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任志强“开炮”背后隐现王岐山 李克强也被拖出


就有关“西方价值观”的讨论,2月17日大陆著名房地产商任志强继续对中共开炮:“我说我不知道什么是西方价值观。正因为在中国的现实之中,随处可见的几乎都是来自无论是从地缘角度还是从政治角度的西方的价值观!”


教育部长言论“拖出”


最近,中共教育部长袁贵仁的所谓“绝不允许传播西方价值观教材进入中国课堂”的言论在高校和网络上引起激烈争议。2月16日,发表的海外 著名学者文章 《中国的高校思想控制新招》中表示,“这个观念到现在就发展得就是所谓民主、自由、人权这套东西,而这套东西就在西方的教科书中间,在中国已经传了几十年。到今天如何把它从教材里完全消灭掉?”


文中还提到“从北京大学来讲,最近贺卫方教授是法学教授,提出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他怎么说呢?他说我们最早的一代对西方法律 观念有所知的这个贡献最大的人之一就是现在的总理李克强。李克强曾经翻译过一本重要的英文书是关于法 律的,叫做《Due process of law》,就是《法律的正当程序》。”


“所以这可以说是将了一军了,在位的总理就是当时传播西方价值的人之一,而且是处于领导地位。那么现在怎么样能够在高校里面消灭所有的这些观念?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所以关于思想控制所引起的波动是非常大的。”余英时说。


任志强再对中共“开炮”


任志强近日微博上的言论似乎也暗示了这一事实,“在中国的现实之中,随处可见的几乎都是来自无论是从地缘角度还是从政治角度的西方的价值观!”


任志强因敢言被不少网民称为“任大炮”,最近就“什么是西方价值观”屡屡“开炮”。2月14日,任志强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 2015年年会”上发出“政府过度强调了‘枪杆子’和‘刀把子’,反对西方价值观,文革之风又起来了”的大胆言论。


当天晚上,任志强又在其新浪微博上发长微博“什么是西方价值观”,进一步阐释他的观点,引起网络热烈反响,获得了近13,000个点赞,近5000人发表看法。


2月15日,人民日报 》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标题为《任志强扯出文革来说事是欲盖弥彰》的文章,点名指责任志强批评政府的言论是为“西方价值观”站台。此后不久,《环时》的文章被删除。


任志强后台是


任志强自传中曾表述,他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是中学同学,至今都保持联系等。


据报导,任志强在自传《野心优雅》中讲了很多自己和官员交往的故事。任志强自述,1964年秋考上北京第三十五中学,和当今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是同学。


比任志强大三岁的王岐山曾是任的辅导员。“王岐山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辅导员,从在校学习到上山下乡,再到北京工作,我都跟他保持各种各样的联系。至今他还会偶尔在半夜打来电话,我们经常一聊就聊很久。”


人民网强国博客 曾发评论文章称,任志强和王岐山初中同校,年过花甲而依然保持联系,还能在深夜煲一通电话粥,这种情谊非同一般。一个在政界,一个在商界,话题的交集不可能不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IIcO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