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袁贵仁的儿子被曝收受北大方正五千万股票贿赂


点此看大图片现任教育部长袁贵仁(网络图片)

发表反西方价值观言论的教育部长袁贵仁的儿子袁昕,日前被海外 媒体披露,曾收受北大方正价值5000万的贿赂股票。


据博讯报导,在1个月前收到举报 ,现任教育部长袁贵仁的儿子袁昕曾收受北大方正贿赂股票,价值5000万。近日从不同渠道核实,确有其事,是李友给袁昕北大医疗与北大证券股票。


亚洲电台》1月31日报导,网络出现一篇以陈贝蒂的名字的举报文章 ,公开向举报袁贵仁的儿子、北京出版集团教材中心总经理袁昕,利用其父的权力,使自己组织编写的12套中小学教材,在没有资格参评的前提下,却一次性通过教育部的审查,成为教育部制定教学用书,背后涉及上百亿的巨额利益。该举报还贴出了陈贝蒂的身份证和手机号码。


陈贝蒂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该举报材料不是他写的,而是有人冒用了他的名义和手机号码,他已经报警。但陈贝蒂拒绝透露自己从事的职业。


南方周末报导,北大方正是〝中国最大的校企〞,1986年依托北大教授王选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 起家,后引入前凯地系悍将李友等一众资本高手,变形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庞然大物——拥有五大产业集团、六家上市公司、三万五千余名员工,人称〝方正系〞。


报导称,政泉控股与北大方正是两个超级资本玩家,北大方正与政泉控股目前分列方正证券第一和第二大股东。


此前有大陆媒体报导,北京政泉控股发布公开声明称,包括魏新、李友、李国军等在内的部份北大方正集团高管涉及刑事案件。CEO李友已畏罪潜逃,魏新、李国军等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及部份管理人员均已被警方控制。另外,外界一直盛传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卷入令计划案,方正行政总裁李友助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外逃。但这些消息未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此后,外媒报导指,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内部将北大方正事件定性为〝高校腐败的第一大案〞,或有更多官员将卷入其中。


公开的资讯显示,今年1月29日,身为教育部部长的袁贵仁在教育部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座谈会上,高调提出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特别是加强教材建设和课堂讲坛管理,他声称〝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决不允许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 的言论在大学课堂蔓延;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洩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这些极左言论立刻在海内外舆论界引发轩然大波,遭到网路舆论和的强烈反弹。


有评论指,高调叫喊反西方价值的往往是贪腐严重的官员,他们打着马克思主义等左倾旗号,目的是维护制度性腐败的温床。他们最怕西方的民主、。袁贵仁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典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1YuB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