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有人控告张德江的人大委员长无效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作为江派的前台人物,其处境也越显不妙。其3名省部级的旧部落马,同时张德江本人也身负大案,并曾被人控告其出任人大委员长无效。(epochtimes合成图)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作为江派的前台人物张德江,其处境也越显不妙。落马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书记万庆良被指得到张德江的提拔;落马的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其后台被指是张德江;落马的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是在张德江任内实现仕途跳跃的官员。同时张德江本人也身负大案,曾被人控告其出任中共人大委员长无效。


中共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曾于1998—2002年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2002—2007年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而上面落马的3名省部级官员,万庆良和朱明国、斯鑫良分别是在张德江主政广东、浙江省时的手下。


万庆良被江派李长春、张德江培植


中共十八大后,江胡斗迅速转变为习江斗,在习近平当局“打虎”运动中,已有几十名江派省部级官员落马,习江斗不断加剧。


2014年 6月10日,由江派常委张德江主管的人大通过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国新办发布了《香港白皮书》,企图剥夺 港人对香港的自治权等,激怒了港人,结果引发近80万香港人参与 公投,及51万人参加“七?一”游行。


就在“七?一”大游行前3天,中共广东省常委、广州书记万庆良于2014年6月27日被调查。他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广东省首名落马的(副)省部级官员。


据悉,万庆良手上掌握着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务联系线索,其中包括香港“青关会”。香港的中共地下党开会都由万庆良直接安排在广州进行。另外,万庆良和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动频繁,在白皮书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会面,参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搅局。


大纪元此前报导,江派选择 在6月10日这个成立镇压法轮功 的“6?10”办公室日子抛出《香港白皮书》,是江派有意在香港搅局,给习近平难堪。白皮书发表仅4天后,江派副国级官员、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七?一”大游行前3天,万庆良落马。外界称这是习近平对江派的回击,旨在打击江派张德江。


海外 《明镜》杂志2015年3月号文章 报导,知情人士称,万庆良在广东政坛冒起时,担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是李长春。而张德江主政广东期间,决定让万庆良下去“挂职锻炼”,再调回来委以重任。


据此前报导,万庆良是江派有意培植的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或省长的候选人。


张德江被指是朱明国的“大后台”


《明镜》杂志2015年3月号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落马的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有十多本护照,其中两本化装为女性,同时他还身负两条命案。并称:“朱的大后台是原广东省委书记、现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


朱明国于2006年调任广东,出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而此时,主政广东的就是张德江。


朱明国除与江派张德江关系密切外,与江派周永康 关系也不一般。朱明国曾任海南省、重庆市、广东省政法委书记,其中在任重庆市政法委书记期间,还兼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而此时为公安部部长、政法委副书记。据报,由于朱明国是周永康看重的亲信,因此有副总警监警衔;周永康曾想让朱明国出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后未果。


朱明国1998年到2001年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期间,就曾被举报 ,而他的前妻正是举报人之一。2001年朱被调任重庆市委常委、坊间曾一度传言,调离是为了调查朱做准备。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摆平前妻,朱明国花了很多钱。” 朱明国不但未被调查,依旧官运亨通。他先后在重庆、广东的政法、纪检等系统 任职,并最终于2013年任广东省政协主席。


但随着当局 “打虎”的不断深入,朱明国于2014年11月28日被调查;今年1月4日被免职。据报,朱明国还涉嫌贪污、买官卖官、包庇黑社会、玩弄女性等问题


据陆媒《法制晚报》此前报导,朱明国落马后,发现朱明国在老家有两幢别墅洋房,从其家中搜出大量黄金、钞票,用箱子分装足足拉了10余车,其中有部份钞票都受潮已发霉。


斯鑫良在张德江任内被提为省部级


2月16日,中共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落马。斯鑫良是中共十八大后,浙江首名落马的“老虎”。


斯鑫良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浙江旧部。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21日,张德江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斯鑫良于2001年升任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长,当年6月又改任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德江调任中共中央前,斯鑫良于2002年6月升任浙江省委常委,跻身副部级。


按照中共内部的惯例,要成为省部级官员一般要经过两道手续:所在省份书记内部推荐,再由中组部考核。从年份来看,斯鑫良应是张德江推荐无疑。


张德江大案在身 被告任人大委员长违宪


张德江是江派要员,在习江斗的过程中,张德江被指是江派阻击习近平的前台人物。张德江利用其掌控的人大、港澳小组组长的权力,不断阻击、搅局当局的各项政策。


中共十八大后,在习、李废除劳教的问题上,有报导称张德江挟人大进行对抗,故意拖延。中随即抛出“深航案”,张德江的丑闻被曝光。原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涉嫌参与被称为“最坏私有化”的“深航案”。


同时张德江于2013年3月14日出任中共人大委员长时,杭州律师 及社会活动家王城曾控告张出任人大委员长是“违宪”、无效。


王城致信中共最高法院称,中共宪法第65条规定,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中,任何人不得在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担任任何的职位。而张德江出任人大委员长时,仍担任中共副总理。2天后,张德江才卸任副总理。王城声称,张德江出任人大委员长是无效的,还有5名副委员长也同样无效。


王城表示,考虑到中共人大是中共的最高立法机构,“一天,甚至半天,都是不可容忍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CwrY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