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习近平或打掉第二个前常委 改变政治局规则?


有学者分析,习近平反腐不断打破底线,拿下周永康 后,是否将打掉“第二个前常委”值得观察。时政 评论员分析,中共前常委、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有可能将是习近平要打掉的下一个目标。


2月21日,中央社引述分析报导,习近平大举打贪,不仅打破“刑不上常委”等潜规则,且顺藤摸瓜、进一步抓贪。


报导称,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寇健文表示,习近平不断打破底线,如今要观察的是:习近平会不会打掉“第二个前常委”?或者他会不会打击中共元老的后代?


最近报导称,“朋党”是目前令习近平头大的问题 。而以江泽民为首脑、曾庆红为军师的“”其实是中共党内很多帮派的大本营,它们交织形成巨大的腐败利益关系网。 习近平要清除“朋党”,最大的障碍便是江泽民曾庆红。目前,习近平已周密部署针对江泽民曾庆红的行动。


2月5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公布对中国联通的巡视结果,称其存在“权钱、权色交易”、“与供应商内外勾结”、“收受客户所送有价证券”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据知情者透露,点名“敲打”联通,释放要整肃联通的信号,下一个要出事的就是联通总裁陆益民,而打陆针对的是他此前的老板曾庆红。这几年来,联通高管接连被抓,但贪腐一直不止,背后就是曾庆红江泽民的势力。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展开的反腐打虎行动,已经进入到关键时刻 。进入2015年之后,习近平王岐山多次发出了反腐升级的信号,中共官方媒体不断升级习近平对于反腐“打虎”的定调和言论。通过不断的舆论造势,把“打虎”最终目标锁定为江泽民曾庆红做为江派排名第二的核心人物,很有可能将是习近平拿下江泽民之前的下一个目标。


夏小强认为,习近平拿下周永康 之后,已经打破了中共多年来“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而周永康只是江泽民集团中的核心人物之一,他是江泽民的打手和亲信,在他背后还有曾庆红江泽民,如果反腐“打虎”只到周永康为止,等于前功尽弃。


中国新年前,王岐山在纪检系统 的一个“新春团拜会”罕见提到退休等敏感议题,迅速引发关注。


东网发表媒体人士“冷看江山-兰江”的文章 分析,王岐山此番退休言论可能有多重意思,一是他会按中共的规定退休;再就是他或想钓大鱼,放退休风令松懈,欲引出更大“老虎”;也可能是要释放出余留任期将继续穷追猛打“老虎”的信号,中纪委近期曾发表文章警告称,留给“老虎苍蝇的时间不多了”,或正反映王岐山“心声”,虽然王再过两年面临退休,但这两年的时间,不会留给贪官,势要全力围歼“老虎”。


对此,夏小强表示,习近平上任后,除打破了此前“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还打破了许多中共江泽民掌权时期所定的规则和潜规则,如成立国安委和多个领导小组,改变政治局常委各掌大权的权力架构。因此,在几年之后,习近平权力更加稳定之后,改变常委“七上八下”规则,应该没有太大困难。从此角度来讲,王岐山连任应该不是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XOvr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