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台媒:2015将上演三场大戏 接班是习近平重头戏


点此看大图片台媒称,对习近平来说,权力接班问题才是他的重头戏。(网络图片)

习近平自从成为中共头号人物以来所作所为中,最为外界所瞩目的就是〝反腐〞。目前诸多迹象表明习近平的反腐,很可能即将进入关键的决战阶段。外界特别关心的是,习近平的〝打老虎〞究竟要打到什么程度?已被拿下的中央级别的们何时能结案开审?有媒体认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以及中共中央前统战部部长,这3只外界眼中的〝大老虎〞何时受审、涉案内容、刑度轻重,将是今年的大戏。而对习近平来说,权力接班问题 才是他的重头戏。


习近平上任以来大举打贪,不仅打破〝刑不上常委〞等潜规则,而且顺藤摸瓜办〝窝案〞,扫荡石油帮、四川帮、等贪腐势力,并在2014年 接连打下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3名指标人物,提出打虎〝无上限〞。


对此,台湾中央社2月21日发表评论性文章 ,引述中央研究院政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徐斯俭说,习近平如今就是顺藤摸瓜不断的打,〝若以战争的概念比喻,是要把战场清理干净,以免敌人反扑,也就是要把政敌完完全全打倒〞。


徐斯俭表示,接下来要观察的重点不是北京当局还要打谁?而是要观察未来 的权力接班的问题。


分析指,北京当局还在继续〝开辟打贪战场〞,短期内应该还会有许多戏码陆续登场。而真正值得进一步观察分析的,是〝改变权力接班规则的戏码〞的大戏。


另外,今年值得期待的另三场大戏,则是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计划这3个来头不小的〝大老虎〞何时受审、涉案内容、刑度轻重的问题。


文章表示,这3人中周永康的涉案情节最严重,牵连范围也最广,不仅涉及〝钱〞与〝色〞的问题,还可能犯了〝权〞字的大忌。因此,对周永康是否要公开审理他涉及的〝权〞的犯罪部份?会〝公开〞到什么程度?恐怕都正让北京当局〝煞费思量〞。


分析指,周永康作为中共后犯罪官员中中共党内及军内职务的最高者,其指标性是显而易见的。与被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比较,涉案情节远大于薄某的周永康,〝如果未被判处死刑或死缓(死刑缓期2年执行),就极可能落入贻人口实的窘境〞;而徐才厚的罪行以贪污为主,其刑期可能也难逃15年以上有期徒刑;至于令计划,从已曝光的其妻受贿情节等传闻来看,恐怕也是〝重刑难逃〞。


文章最后表示,正因为这3只大老虎来头都不小,在涉案情节尚待厘清,以及可能隐含的政治考量甚至角力下,是否都能在今年内进入公开审理阶段,仍难断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Aamb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