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陆男想移民火星 妻子:死了不给你烧钱


2月22日报导】(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一项移民火星计划日前公布100名候选者。由于计划未担保移民者的人身安全,入围的大陆男子李大鹏说:“如果最后家人还是反对,我会退出”。


这项名为“火星一号”的计划是由私人公司主导,目的是在火星建立永久移民地。主办单位从全球数十万的报名者中,选出100名候选人,经培训后,其中的24人将从2024年开始陆续送往火星。


这是一趟单程旅行,一旦出发就不再返回地球。主办单位表示,只要是出发前要反悔,都来得及。


去年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发布的报告预估,火星上的环境可能让人类在68天内就因气压过低而窒息死亡 。但报名情况相当踊跃,显示民众对移民火星感到好奇并愿意体验。


32岁的李大鹏是河北省邯郸市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科学 学院,在邯郸市林业局工作。他说自己的人生信条是“敢为天下先”,移民火星计划能创造世界第一的机会。


李大鹏坦承,家人对自己参加这项计划很反对,只能告诉家人,去的可能性其实很小。


大陆澎湃新闻网站 上,可看到这则新闻的影片。李大鹏的母亲说:“哪天真叫你去,看你吓得咋整,别闹腾了”(意为不要闹了)。妻子表示没有意见,但强调:“小心死了,不给你烧纸啊”。


李大鹏说:“如果最后家人还是反对,我会退出”。


入选火星一号的100名民众来自、加拿大、美国、、丹麦、玻利维亚、越南、、伊拉克、乌克兰与中国大陆,年龄层介于19到60岁。4名华人中,有两人是在海外 的华裔女子。


根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RT)报导,火星一号计划能否实现仍有疑问,批评者认为,缺乏资金和太空船是最大的问题 。这个计划预计将耗资60亿美元(约新台币1900多亿元)。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Z7l0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