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京畿防变?卫戍区司令任市常委 习近平曾亲点


新年刚过,外界密切关注的北京城就传出重要人事异动。据北京市官方网站 〝市委领导〞栏目显示,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已出任常委。有港媒指出潘良时就任卫戍区司令系习近平亲点,此次出任北京市〝戎装常委〞,正值习近平释放〝已布好局〞打大老虎期间,显示习或有防范京畿生变的考虑。


日前,有海外 媒体报导,北京市政府官方网站〝市委领导〞栏目显示,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已出任北京市委常委。


潘良时此前担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而原任北京市戎装常委的高东璐2014年 3月起任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政治委员。据《北京日报》此前报导显示,今年1月,姜勇已接替高东璐出任北京卫戍区政治委员一职。


2014年初,《东方日报》曾报导,潘良时接替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郑传福中将,出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一职。


报导指,北京卫戍区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央领导人撤退。卫戍区司令虽然位不高,但权力却是关键,历来由中央军委主席钦定,使用最信任的人。掌握了北京卫戍区以及,就相当于掌握了首都,掌握了政权。


据资料,卫戍区警卫部队包括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大队、直属警卫第十七团、解放军警卫第一师、警卫第三师,以及高炮师、坦克团、防化团等部队,估计总兵力约有3万人。卫戍区分别在北京复兴路和通州区设有两个师部。其中警卫第三师为重装机械化步兵师,此外,有多个团是轻装快速反应部队,而警卫第一师第六团则是俗称的中央警卫团。


北京卫戍区警卫部队虽隶属北京军区,但直接归中央军委调遣,成员都是百里挑一的精兵,因此其动向一直备受重视。


公开报导显示,潘良时生于1957年 ,2008年1月升任陆军第39军军长,2014年被提拔为北京卫戍区司令。有分析指,39集团军是习近平的嫡系部队,连接任潘良时出任军长的张旭东也被指属于习近平人马。


习近平三线布局锁定江泽民


今年1月20日,中共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官媒报导称习近平称要〝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1月15日,中共军网首次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军官重大贪腐案件情况。据报,2月初至4月20日,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将对海军、空军和武警部队进行巡视。


而自去年底以来,中共军队高层 人事发生了大面积变动。除中央军委之外,上自四总部,中到海军、空军、二炮和七大军区,下及集团军和省军区等,几乎全数覆盖,光是涉及变动的高级将领,见诸报导者已近百人。


与军队调整同步,去年年底,〝笔杆子〞文宣系统 同样大规模洗牌。三大喉舌换人,习近平福建浙江旧将黄坤明拔擢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此前杨振华已入主人民日报 社,鲁炜掌控中央网信办。


《东方日报》刊发署名评论称,习近平在〝枪杆子〞、〝笔杆子〞、〝刀把子〞三线布局设点,进一步巩固了权力,目的是要〝撬动更大的政治张力。〞


而进入2015年后,媒体频曝负面新闻,习近平和在反腐领域的一系列举动,被外界一致解读为打虎目标已经锁定党内最大老虎江泽民。


有分析指,在习近平放风〝已经布好局〞要打更大老虎的背景下,潘良时出任北京市委常委,显然有利于更进一步掌控京都局势,可有效防范大老虎制造变乱的可能。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I4eC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