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禁闻】央视春晚再曝丑闻 被批年味全无


2015年的央视春晚不但创下收视率新低,而且连续爆出丑闻,遭到不少大陆民众吐槽。更有港媒披露:中共居然下发通知,要求把春晚当作全民政治宣教。眼见春晚充斥党文化 传统 过年底蕴全无,就连大陆媒体也开始探讨中共治下的所谓〝春节〞和古时新年的区别。下面请看报导。


2月18号除夕之夜,大陆央视春晚再度登场,但演出 不久,新浪微博上就出现了关键词〝春晚弹幕吐槽大赛〞,并迅速登上话题榜。《中文网 对此评论,大陆民众吐槽春晚几乎成了同样重要的年三十儿固定节目。


网友批评:羊年春晚是〝政治宣教片,超长版的新闻联播!〞 〝全程无笑点!〞 〝空、虚、假〞、〝感觉看完被洗脑了!〞很多网民表示以后不会再看央视春晚。


上海市民汪建华:〝这个春晚唱歌跳舞,都是(说)好的,不说坏的。它本身就是给领导的人看的嘛,欺骗老百姓的。歌舞升平、乱七八糟。〞


细心网友发现,春晚小品《小棉袄》涉嫌抄袭喜剧组合〝UNJASH〞的作品《荞麦面店员和未婚夫》,只是把荞麦面的碗改成了小棉袄。小品《女神与女汉子》则涉嫌照抄2014年 南韩SBS搞笑节目《寻笑人》,而且这一节目还涉嫌性别歧视。


小品《投其所好》里面一句〝拒绝乒乓球〞,引来乒乓球教练和国手的讨伐,《车站奇遇》则涉嫌身高歧视,同时引发天津交警抱怨。此外,一些演唱类节目也被怀疑 涉嫌假唱。


大陆人、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我看了一个小品,是溜须、借打乒乓球想巴结局长的一个小品。那个局长反过来又是一个正面的、塑造一个正面形象,反对拉拢、巴结领导。实际上还是中共一贯的,表面是讽刺,实际是在肯定,小骂大帮忙。〞


20号,《人民日报 海外 版旗下微信账号〝〞也发文称:〝春晚语言类节目,现在真是处处雷区。说反腐,不敢给力;说别的,涉嫌歧视;说不痛不痒的,失去了逗笑的基本功能。〞文章 还批评:〝春晚的槽点着实远高于平均水平。〞


据大陆媒体报导,春晚播出前两天,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曾到央视春晚彩排现场视察。


几乎同时,海外传出消息称,刘奇葆直接插手央视春晚,民众关注度最高的陈慧琳、张靓颖等人出局。


港媒〝东网〞更刊出时事评论员东步亮的文章《春晚作为一种政治》披露:中共居然内部通知,要求媒体加大力度宣传、并督促党员官员〝自觉收看〞,把春晚当作一场所谓的〝全民政治教育〞。东步亮写道,春晚不再受欢迎,就像民众不再相信中共一样。解决之道是让政治退出、综艺回归综艺,否则的话,体制不改变,只能消亡。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绑架全民族,而且是以国家意识形态的东西来绑架全民族过年的这种方式,我是持否定态度的。作为一个垄断的春晚节目,我觉得它不应该、将来也不可能存在下去了。〞


19号,大陆《澎湃网》发表社论表示,近代以来,过年的文化内涵被淡化,〝年味越来越淡〞,这是一场真正的文化危机。现在中国新年已经基本简化为三大样:放鞭炮、吃喝、打麻将。而在传统社会,过年饱含儒家文化、道家思想、神话传说等大量传统的礼仪文明。


总部位于美国的《大纪元》中文 网报导,传说古时有一种叫〝年〞的怪兽,每到除夕便到处害人。后来有神仙相助叫人们点火、贴红纸、点燃竹子,人们才得以平安度过除夕夜。这就是〝过年〞的来历。1949年 中共将〝正月初一〞改为〝春节〞,随之传统过年中尊神敬祖、感恩天地 等文化内涵被逐渐去除,而这背后所体现的正是中华传统文化 和中共党文化之间的冲突。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CNN9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