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15

肃清影响?令计划副手王仲田任南水北调办副主任


点此看大图片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王仲田调任中共南水北调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网络图片)

近日,中国 大陆媒体报导了原办公厅(中办)副主任王仲田出任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的消息。外界普遍认为,王仲田是原中南海大管家的亲信之一,因此,这次王仲田的人事变动情况引起外界的特别关注。有舆论猜测,被调离中办,或是北京当局为肃清令计划的影响力而采取的一种措施。


2月2日,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报导称,近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宣读了中央关于免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职务的决定,以及中央关于任命王仲田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的决定。


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王仲田是陕西榆林人,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曾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系教师。1987年8月开始进入中共中央党校任教,先后任党校政法教研部政治学教研室主任、党校科学 教研部副主任等职。


1999年11月起,王仲田先后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助理巡视员、副组长、组长;2003年9月起先后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秘书局局长;2011年9月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成为令计划的副手,也因此被外界视为令计划的亲信。


2012年11月,王仲田当选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2015年1月调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外界注意到,后,北京当局针对中办展开了大清洗,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平被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仅仅一个月即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中办秘书局和中办的角色相当敏感,掌握大量中共高层 的内部机密。因此,外界有舆论认为,霍克平的落马与王仲田被调离中办,均是北京当局肃清令计划影响的举动。


今年1月12日至14日,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召开时,身为中纪委委员的王仲田缺席大会已经引发外界猜测。当时有香港媒体报导称,王仲田、霍克不仅涉嫌政治问题 ,还存在经济问题,包括与北大方正集团存在黑幕。目前,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行政总裁李友等人已因卷入,正在接受调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l5o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