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15

新一轮人事异动折射中南海政局异常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最近,山东、三省的官场掀起新一轮人事变动。南昌市原市委书记王文涛任济南市委书记,马兴瑞接替王荣担任深圳市市委书记,河南省原公安厅厅长王小洪进京任要职。多方评论显示,这三个重要地区出现人事调整不同寻常,同时也折射中南海政局异常。


中共十八大以来,共有6个省会城市的一把手落马,如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其中毛小兵、张田欣、万庆良、王敏和杨卫泽都具有江派背景,而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或涉令计划案。


去年12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的王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3月25日,由南昌市原市委书记王文涛接替落马的王敏。


3月26日,省政法委书记马兴瑞任深圳市委书记,免去王荣的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职务。2月10日,王荣已当选为广东省政协主席。


海外 网的微信公众号“金台2号”林亦辰的评论文章表示,不同寻常的是,距离前任王敏被查到现在已经过去3月有余,这个空缺迟迟没有补缺。此前的省会城市补缺,基本上不会超过两个月。


林亦辰表示,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央迟迟没有选出济南市委书记人选,正是因为山东官场震动不大。震动不大,同样有两个原因:一是官场生态较好;二是官场盘根错杂。分析到此,各位可以自行脑补。这是第一个不同寻常。


文章称,深圳的不同寻常更多。首先是马兴瑞以中共中央委员身份担任深圳市委书记。这种高规格,无疑是中央的一种信号。其实,这种高规格,本质而言,也是一种政治宣言。


据报,山东是集团的重要黑窝之一。2002年至2007年江派大员、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曾主政山东;之前5年是江派另一大员吴官正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王敏担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或省委副秘书长。


另外,深圳也是江派重要窝点之一,从张高丽、黄丽满 到王荣,深圳由中共江派掌控了10多年。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随着王荣的离职,江派控制多年的深圳人事布局和安排都将会改变,江派势力将会彻底失去对深圳的控制。


3月26日,习近平的旧部、河南省原公安厅厅长王小洪接替傅政华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另有任用。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从贴身护卫到北京卫戍部队、北京军区,再到负责北京市安全的公安系统 ,全部更换为习近平所信任之人,用意明显。他认为,在中共高层 博弈到了最紧要关头的大背景下,京畿如此缜密安排,似乎也在预示着未来 或有大事发生。目前中共人事密集调整也折射出中南海政局异常。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NJTt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