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拼经济 安倍内阁支持率逾7成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11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1日专电)“读卖新闻”最新民调显示,首相安倍晋三率领的内阁,支持率攀升到71%,主要是他所提的经济政策受肯定,其中包括与日本银行(央行)加强合作、重视经济成长。


读卖新闻于2月8日至10日实施电话民调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71%,比上次于1月11至13日进行的民调68%还高。不支持率为18%,上次民调不支持率为24%。


安倍内阁于去年12月26日上台后,连续2次民调内阁支持率上升,这种情况是1993年细川内阁以来首见。支持率逾70%也是2009年9月鸠山内阁上台后民调(71%)以来首见。


安倍政府与日银(央行)发表共同声明,强调订定物价上升率2%的目标,摆脱通货紧缩,促进成长。民调显示,对此表示支持的民众占58%。


对于新年度预算案中,安倍内阁时隔4年增加公共事业费用一事,表示肯定的民众占56%。表示不肯定的民众占33%。


有关安倍内阁在预算案中增加311东日本大震灾重建预算一事,81%的民众表示肯定。


前政府、执政时希望到2030年为止,实现不依赖核电的政策,安倍表示将重新调整。民调显示,肯定安倍做法的民众占51%,不肯定的占35%。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自民党获42%(上次民调为37%)。最大在野党获6%(同上次民调)、日本维新会获5%(上次民调为7%)。


被问到今年夏天参议院选举比例选区(不分区)的投票意向时,民众回答将投给自民党的占42%(上次民调为37%)、维新会占13%(上次民调为16%)、民主党占7%(上次民调为8%)。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pgTO_6EtAt4/1030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