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陆骇客侵网路 美忧经济受害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11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1日专电)最新的国家情报评估指出,美国已经成为大量且持续性网路间谍目标,危及美国经济竞争力,而中国 是渗透美国企业与机构电脑系统 首要来源,藉此攫取经济利益。


在“时报”、“”与“”等重量级媒体宣称电脑系统被中国大陆 骇客入侵网站 窃取资料后,网路安全成为关系重大课题,而且从过去军事与情报关注,转为威胁美国国家经济利益。


熟悉美国最新“国家情报评估”(National Intelligence Estimate)机密报告内容的人士告诉华邮,过去5年来,包括能源、金融、资讯科技、航太与汽车等部门,都已成为骇客入侵目标。


对网路窃取商业机密,欧巴马政府正寻求对抗办法,包括正式提出抗议、驱逐外交人员、实施旅行与签证限制,以及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


此外,“国家情报评估”提到、以色列与也曾经利用网路窃取经济情报,但也清楚表明,这些国家与中国大陆相比,相形见绌。


中国大陆官方对入侵电脑系统指控一概否认,强调没有纵容也未从事网路间谍活动。


大陆骇客通常被认为是锁定商业目标与军事技术,例如2011年大陆骇客入侵全球知名的网路安全公司RSA Security,窃取的技术用于渗透军事工业。


一些专家认为,网路间谍活动影响美国成本约占国内生产总值0.1%到0.5%间,或约250亿美元到1250亿美元间。


熟悉内情官员透露,将很快发布一份商业机密报告,由白宫智慧财产权执行协调官艾斯皮奈尔(Victoria Espinel)负责汇整,将会凸显美国民间企业与政府合力阻止这种“偷窃”行为的必要性。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ZvlFTwc_JA8/10307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