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香港车公庙求签只求得“下签”(图)

刘皇发求得下签,对“小人”追问避而不谈。

刘皇发求得下签,对“小人”追问避而不谈。


按照往年习俗,香港乡议局主席刘皇发周一(2月11日)一早到车公庙为香港求签,但只是求得了一支下签。


据香港媒体报道,刘皇发求得的是95号下签,签文是“驷马高车出远途,今朝赤脚返回庐,莫非不第人还井,亦似经营乏本归。”而签文的解文是“宜慎小人,凡事不利”。


为刘皇发解签的车公庙解签师傅解释说,签文的意思是说,主事人要审时度势,回应市民的诉求,做到政通人和、人和政通,就可以和平安定了。


但也有解签师傅表示,签文是指香港经济一般,市道不好,人心飘忽,政治圈内是非多。


求得下签的刘皇发在被记者追问谁是“小人”时则拒绝评论,而只是表示,“多沟通,多联系,一切可以化解。”


每年习俗


由于大年初二是车公诞,因此不少香港人都在这一天到车公庙拜神求签,祈求未来一年的运程。而且,习惯上,车公庙每年农历新年后的第一签都要先为香港求签。而每年求签的签文内容也成为了香港媒体争相报道的新闻。


以往在车公诞当天,都是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局长来代表香港求签,但自从2003年时任香港民政局长的何志平在车公庙为香港求的寓意“凡事不吉”的下签后,就改由香港新界乡议局主席刘皇发每年为香港求签。


不过,刘皇发之前也曾在车公庙为香港求得下签,而上一次是在2009年,当时他求得的是27号签文,签文是“内有家鬼,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财不遂”。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9pRlHWxf25o/48613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