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毛泽东诗词粗鄙涉造假 抄袭明清淫秽小说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以《劣作粗鄙无比》为题,转载了已故著名词人宋训伦先生的遗着《馨菴词稿》之力作《词的灾变》中对毛泽东词的精辟评论。此外,媒体也早有曝光,毛泽东的诗词涉嫌抄袭,甚至有些出自明清的淫秽小说


香港杂志署名宋训伦的文章 表示,毛泽东早期虽有一些词还算得好词,但当毛权位至极时,其诗词却“粗鄙绝伦”。


宋训伦在文章表示,毛泽东早期“不是没有好词”,但当他写到昆仑山的念奴娇时,开始写出〝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这种“生涩异常、近于麤率”之句,其中〝还东国〞三字更为牵强。


宋训伦并批评毛泽东的蝶恋花词中的〝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构想庸俗,味道乃如唱大鼓书的调儿,不是在填词〞。而且,这首词的格律本来必须一韵到底,不得中途换韵的,毛却在前阕、后阕之间改了韵,违反了蝶恋花的词律。宋认为,词之有律,等于国家之有,为人人遵守的标准。如果为此自己觉得不耐烦,尽可自在去做白话诗或唱时代曲,何必硬要填词。


文章批评毛氏这个“暴戾恣睢的人”随着自己的地位逐步达到顶峰,就“越来越狂”, 与一个暴发的市侩一样“出言不逊,荒诞不经”,竟写出〝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怎么得了,哎呀我要飞跃〞;〝还有吃的,土豆烧熟了,再加牛肉,不须放屁,试看天地 翻覆〞这样“粗鄙不伦,令人齿冷”、“恶丐闹街”的句子,而且还称之为词,“岂不令古今词人一齐晕绝!”并感叹“词到了这个地步,真像天地晦冥,遭到空前的灾变”。


2013-02-06 宋训伦宋训伦先生(1910-2010),祖籍浙江吴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曾活跃于上海文化界。尤爱曲艺,擅长填词,四九年移居香港,常于报刊谈文论政,本文摘自遗着《馨菴词稿》之力作〈词的灾变〉,对毛泽东词有精辟评论。


媒体曝光毛诗词造假


历来宣传为1936年2月6日毛泽东“为红军东征观察黄河 渡口后”,于7日晚写了《沁园春.雪》的这首词,却被中共自爆涉嫌造假。


2009年中共官方媒体《史纵横》罕见地提出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的作成时间存在疑问,称历史事实并不支援2月说。


该文引述西安事变时任机要秘书的童小鹏所着的《军中日记》表示:1936年2月7日,“天气又一天一天转热起来,平日行军时总冻得手红脚疼的,今天一点也不冷,走路时已穿不住大衣了。”可见当时不仅没有下雪,更因天气的持续转热, 连道路的结冰也融化了。而且《毛泽东年谱》1936年2月3日的记载显示:“同致电周恩来、秦邦宪、邓发:‘河冰全解,我军决从上游过河,主要作战方向仍应在东边。’”


文章表示,无论是当年的日记还是电报,都足以证明1936年2月7日前后所谓的“大雪”并不存在。1936年的早春二月,即使偶尔春寒料峭,也已经完全缺乏创作《沁园春.雪》所必需的寒冬腊月气候背景。因此,毛词中写的“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就变成了“遐想”,落笔“大河上下,顿失滔滔”也存在问题


而根据《炎黄春秋 》,《百年潮》的报导,《沁园春.雪》这首词作甚至根本就不是毛泽东的作品。


报导表示,为了包装毛泽东,就要求原先是自己秘书的胡乔木(后来,老毛看中了胡乔木的文才,就从刘少奇 手中要过来,成为了毛的秘书),把胡乔木原创于1944年的《沁园春.雪》交给毛泽东,毛泽东改动了四个字“原弛腊象”,就成了毛泽东的诗作。1945年9月,《新华日报》上以 毛泽东的名义发表《沁园春.雪》时,把时间“倒填年月”为1936年。


报导称,毛泽东的诗词都是1949年 以后,由毛泽东组织郭沫若,柳亚子,董必武等专门为毛泽东填写,润色诗词,经过六,七年的编纂,润色准备,1956年以后,才以毛泽东的名义陆续发表的。


毛泽东诗词抄袭现象严重 甚至抄袭明清淫秽小说


网络上曾有署名“废话一筐”者发表文章称,毛泽东词中的名句“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 其实是抄袭明清时期的情色小说《花荫露》第三回的开篇诗的前两句。


此外,有报导称,毛泽东诗词有三种抄袭剽窃现象:“一是‘搅拌式’。将他人的话与自己的话搅拌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或者将他人的语序做些 调整,便作为自己的诗句登场”;“二是‘掩耳盗铃式’。将别人的诗原原本本地抄下来,但在抄袭时稍做文字上的调整”;“三是‘老老实实式’。一字不差地将别人的话抄下来,不搅拌、不掩耳盗铃,也不注释”。

  

文章举例称, 毛曾将温庭筠《苏武庙》中的“空向秋波哭逝川”剽袭为“别梦依稀咒逝川”(《七律-到韶山》); 将刘克庄《贺新郎》中的“问长缨、何时入手,缚将戎主?”剽袭为“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清平乐-六盘山》)等等。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8ucCHjnNAQU/1030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