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辽宁调查组抵赖马三家罪行 律师:不可信 罄竹难书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4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高紫檀报导)4月19日,中共喉舌发表辽宁调查组就“走出马三家”的结论,称报导严重失实,企图抵赖对被劳教人员“上大挂”、“坐老虎凳”“死人床”等罪行,并指责该报导大量使用境外“”媒体的用词云云。

表示这样的调查首先程序上就有错,是自己查自己怎么可能调查出真相,并直接点明马三家的领导本身就是涉嫌犯罪,应该追究刑事责任。劳教制度根本就是违宪、违法、违人性 ,罪恶滔天、罄竹难书。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的独立制片人杜斌称,法轮功学员遭受的酷刑比更严重。


辽宁调查组抵赖报导的事实


4月7日,《Lens视觉》杂志曝光辽宁马三家女子酷刑的文章 发表后,引发海内外舆论的强烈关注。4月8日,辽宁省官方迅即发出消息,声称针对这一报导辽宁省高度关注,迅速成立了由省司法厅、省劳教局和驻地检察机关组成的调查组。4月19日,《日报》和喉舌《新华网》发表文章抵赖,声称马三家被劳教人员遭受酷刑报导不属实。


结论出来,舆论哗然,外界认为根本没有人会相信这个调查结果。


新浪的“法政点评”表示:“辽宁调查组称《走出马三家》一文内容严重失实。官方的调查能相信,老母猪也会上树。试问:你们的调查为何无视频 记录?为何无受害人参加?为何无受害人聘请的律师 参加?”


中国 著名维权 人士此前披露,所谓的调查组并非调查劳教所对被劳教女性公民的人权侵害,而是要查清内幕 是如何泄露并被媒体“炒作”的,是取反证。目前,辽宁省公安厅已针对报导中的受害者逐一传唤,逼迫她们写保证书。


调查组从形式上来讲就有问题


据上海一家媒体资深记者田南帆披露,现辽宁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教局局长英任调查组副组长,张超英原是马三家教养院院长兼委书记。 而调查组组长张凡、副组长张超英皆是江系在辽宁迫害法轮功 的“得力干将”。


北京李和平律师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查组的组成人员在网上看到由辽宁省司法厅、劳改 局还有几个单位组成的调查小组,在客观上、从形式来讲就有问题,劳教所本身就属于司法局管,辽宁省司法厅对马三家出现的状况他本身就负有责任。现在由他去查是自己查自己,都说这个话都是不可信的。


大陆 知名法学家张赞宁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认为调查结果是不可信的,“程序上,这是自己调查自己,这个调查程序有问题,应当有第三方调查。怎么能让马三家的来调查,他来牵头,既然调查主体有问题,结果就不可信。”


马三家领导 负责人都涉嫌犯罪 应该追究刑事责任


李和平律师介绍,昨天碰巧在一个场合遇上几个从马三家出来的被劳教人员王玉萍等人,他们都讲了自己在马三家受到的酷刑,非常耸人听闻。马三家劳教所对劳教人员的这种酷刑、这种摧残,不是某一个人在说、也不是某两个人在说,而是臭名昭著,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包括里面的领导、负责人都是涉嫌犯罪的,应该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而不是像现在所谓的调查组掩盖一样,说他们没有没有酷刑这些事情,我觉得是在包庇这些罪犯。


张赞宁也说,在他办理的案件中,酷刑是存在的,劳教所、看守所都普遍,法轮功的案子中有,普通的案子也有,律师中很多都清楚这个问题。 “没有酷刑?这个调查结果肯定是不可信的,我肯定是不屑一顾的。”


“劳教制度违宪、违法、违人性 罪恶滔天、罄竹难书”


法学家张赞宁是公开签名要求的律师之一,他对中共劳教制度的深恶痛绝:“劳教制度本来就是违宪的,不通过法院,不通过检察院,直接就可以把人劳教1到3年,这是非法组织,早该取缔的,既不是监狱,又类似监狱,甚至比监狱还监狱。没有了,劳教制度却保留下来了,主要是当权者觉得劳教制度用起来很方便,不通过法院检查院就可以把人关起来。劳教制度是‘维稳’最重要的工具,他只要看谁不顺眼,就抓去劳教。”


李和平律师分析认为,现在很多人都认识到劳教制度是违宪、违法、违人性的,是罪恶滔天、罄竹难书的,早就应该废除了。可现在它还在中国存在,并且还在残害中国公民的身体和精神,“这极不正常,应该尽早尽快的把它废除了”。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折磨


4月12日,摄影记者、独立作家、独立制片人杜斌先生完成的口述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以女性劳教受害者口述的形式,真实记录了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对访民和法轮功学员所实施的种种让人难以置信的性侵害和酷刑。


近日杜斌接受采访表示,选择 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是因为它太典型了。如果把里面女人的一些遭遇用记录片记录下来,应该是中国记录片史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作品,因为女人遭遇到的这种酷刑、折磨、凌辱,我觉得有必要让世界知道,让我们下一代知道,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竟然还能发明这种酷刑。


根据他了解到的情况,1999年中共当局,集中在辽宁那儿成立一个专门关押女性法轮功学员的一个场所,就是由马三家教养院分出来的一个叫马三家女子劳教所,主要功能就是让法轮功女学员转化,放弃她的信仰,效忠。不放弃就要被折磨,被折磨她们就要反迫害,这一反迫害,她们的遭遇就更惨,蹲小号、上大褂、抻刑、死人床、老虎凳全部都使上了。


马三家让女性学员转化的“成功率”比较高,就是因为它的手段是用让人闻风丧胆的酷刑,它们因此得到中共司法部的表扬,说它们的工作做得好。


曾被关在马三家的上访 者刘华给杜斌介绍说:有一个叫信淑华的60多岁炼法轮功的老太太,她就是不转化,有好多次被送进去劳教。她告诉刘华说,2000年有18个女性法轮功学员被他们送到男所里面被强奸了,目的是摧垮他们的意志、逼她们放弃信仰。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1/12276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