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雅安强震多人跳楼遇难 成都5大学生恐慌跳楼


重庆江北区一男子在时跑到3楼楼梯间跳楼,头部坠地,当场不省人事。(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级地震,重庆市、成都市等多地震感强烈,很多人表示震感比2008年5.12汶川8级大地震震感还强,且余震大而多。据悉,成都市5人因地震被砸死,3人因受惊吓跳楼身亡,还有188人受伤。成都大学的5名大学生也在恐慌情况下跳楼而受伤。四川农业大学也有大学生跳楼受伤。重庆一男子则跳下三楼逃生 ,头部坠地,有生命危险。

成都5人被砸死 3人受惊吓跳楼亡


“4.20”四川雅安7级大地震,重庆、成都等很多周边地区震感强烈。感知到地震的不少市民穿着睡衣或未穿衣服就快速逃离住所。


《新快报》报导,截至20日18时统计,成都市因芦山县地震影响死亡 共8人。其中,靠近震中的部份乡村因老旧房屋倒塌死亡4人,另外3人系强震发生时因惊吓跳楼死亡,还有1人为围墙倒塌砸伤死亡。此外,有188人受伤,老旧房屋倒塌377处。


雅安地震发生后,由于当地医疗设施跟不上,不少伤员被转移到成都救治。截至20日19点,四川省医院与华西医院共接诊地震伤员147名。


5名成都大学学生齐跳楼受伤


《扬子晚报》报导,从成都市教育局了解到,成都大学五名学生在地震发生时,从楼上跳下导致受伤,其中一人重伤。


四川农业大学也有学生跳楼


中国 广播网报导称,地震发生后,很多伤员被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此遇见了两名跳楼致伤的大学生的家属和朋友。一个身穿白衬衣,背著书包的大男孩正在为他的舍友罗垚办理住院手续。男孩表示,舍友罗垚是四川农业大学大一的学生,在地震中从宿舍楼二楼跳下,导致脚部骨折。


一名在成都上大学的学生的姐姐也在这家医院排队。她说,弟弟从楼上跳了下来,“脊椎出了问题 ”。


《四川在线》消息称,截至10日上午11点,已有19名市民因为地震到成都市第一医院就医,其中受伤年龄从20岁到65岁,最早一位伤员在8点30分到达成都市一医院。目前的受伤伤员中,有部份是因为跳楼骨折。


重庆男子慌张跳楼 生命垂危


《扬子晚报》报导,地震发生时,重庆江北区海尔路溉澜溪塔山村167号,住在4楼的男子翻身从床上爬起向楼下跑,跑到3楼楼梯间,从窗口纵身跃下,下坠途中脚被2楼一根钢筋绊住失去平衡,头部坠地,当场不省人事。


伤者的邻居王先生称,早上发生地震时,他感觉地板在晃,又听到妻子在喊地震了。


王先生跑出门,看到隔壁王二娃光着身子从房间跑出,“等我跑下楼,发现楼下躺了一个人,发现正是他”。


王先生称,当时王二娃轻微抽搐,知觉尚存,身上只穿一条内裤。


王二娃后来被送到附近的长安医院。


他逃命时非常匆忙。他的妻子称,丈夫叫王天智,36岁,四川省安岳人,在重庆建筑工地打工。“5.12”大地震时他在一处较高楼层做工,当时吓得快尿裤子了。


邻居推测,王天智慌乱中起床,出门跑到3楼后,看到前面有几位老人在跑,担心撞到他们,也为节约时间,冒险从3楼跳下,哪知下坠途中脚被2楼一根钢筋绊住失去平衡。


医生称,王天智颅内大面积出血,情况危急。


重庆日报官方微博表示:重庆市震感强烈,2人受伤。20日晨,重庆市主城区、潼南、合川、铜梁、荣昌、璧山、大足、永川等震感强烈,荣昌县和大足区出现掉瓦、墙体倾斜和开裂现象。有2人因地震受伤:江北区一人因跳楼受伤,有生命危险;万盛经开区丛林镇一居民维修房屋时,受震动波及,从屋顶摔下,腰部受伤入院。


成都、重庆市民急逃生 不少人受伤


20日早,雅安地震发生后,很多成都、重庆的民众纷纷发微博谈感受,不少人表示,早上地震发生时正在睡眠中,被大地的摇晃惊醒,慌忙跑出家门逃生。


西南大学的“田林子_sweety”:我早上是被抖醒的。


腾讯“大成网婚嫁频道”官方微博表示,20日早晨在省医院时,急诊多了好多因为地震逃生而受伤的人,有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光脚往外冲,结果扭伤脚。甚至有位男子跳楼,导致重伤。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1/1227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