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四川再地震 中国红十字募款筹得上万“滚”字陷尴尬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震源深度13千米。房子坍塌地面出现裂缝,山体滑坡,死伤惨重,截止21日早上9点,官方公布最新死亡 人数179人,受伤6986人。在灾区最需要援助之际,本是最该发挥作用的时候,然而却成了大陆 国人嘲讽的对象,短短时间遭遇上万“滚”字。有资深媒体人呼吁红十字会改组,赢得共鸣。

脱离红十字会的壹基金获得企业信任接受大量善款


中国 红十字会在4月20日发消息说截至下午4点,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个人善款213笔,共计34567元。截至晚上7点,中国红十字会收到善款835笔,共计142643元。


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原本是中国红十字会下属的慈善专项开始运作,2008年李连杰在上海成立上海李连杰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2010年12月壹基金在深圳注册成立独立身份的公墓基金会。这次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地震,成为企业捐赠的主要对象。


目前万科捐赠2百万、腾讯捐赠5百万、阿里巴巴捐5百万、史玉柱捐款 2百万,捐款5百万等。


因此新浪的“凡人肖申克”表示, 各大企业将千万捐给壹基金,而中国红十字会仅收到几万元和一片骂声。当机构失去人民的信任,多可悲。甘元春表示这就是信任的价值。


福布斯对此解释是“谁把透明做得彻底,就越能够获取公众信任” :雅安地震中,,柳传志,王石和郭广昌,到潘石屹 夫妇都选择 了通过壹基金捐助。壹基金为何让人信任?不仅靠李连杰和理事们的信誉,壹基金聘请了德勤为审计,记账则由毕马威负责。


90后作家“曾郎说事”也根据“雅安地震捐款一览”分析说:“巨人网络700万、腾讯500万、百度500万、阿里巴巴500万、网易500万、360奇虎360万、搜狐300万、完美世界300万、新浪200万、 京东200万、凡客200万、国美电器200万、100万、金山100万、小米100万、乐视网100万、迅雷100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筹得 1000万个“滚”字。你怎么看?”


大陆周泽律师 比较壹基金和中国红十字会收到善款后,表示看到了放开民间机构注册的必要性。媒体主持人梁小腰表示,看来这一次公众选择用票子投票,证明红会公信力已消费殆尽,无存在必要。


中国红十字会81%三公预算用于出国


上海的陆伟民律师引用大陆媒体《》的报导在微博上推出消息说,中央各部门公布的三公预算安排中,商务部、体育总局、团中央、中国红十字会的出国费用占比均超过80%。中国红十字会的出国预算占其三公预算的81%,谁要捐钱给中国红十字会就直接入账户。全世界哪个红会像中国红会,大把公款出国旅游,还要我们捐!


深圳一家网络营运总监聂文龙质疑表示,红十字会说捐助了五百万元的救灾药品为什么才两千多箱?一箱多钱?还在考验人民群众智商,怎么让人们相信?又吃回扣给干女儿买宾利了吧。求解?


作家“北野的理想国”说,一个政府部门的公信力丧失殆尽,人类历史 上有哪个国家和朝代?请历史教授回答。


还有的民众说,就是在震后把老婆调到成都黑10字会,因为里面的油水多。万税的天朝这时应该把纳税人的钱用到该用的地方了吧!


大陆文化人建议重组中国红十字会


新浪认证的文化人夏骏公开建议重组红会领导,他说:“雅安地震的国难中,一个本该在第一线整合资源、救死扶伤的红十字会,变成国人愤怒清算的对象,千夫所指之中狼狈不堪。‘红十字’这个人类文明的成果,不能在中国继续沉沦。建议立即重组红会领导机构:会长,副会长江平、,秘书长,大家继续建议。”


他的建议获得到不少人共鸣,上海起点创投基金的查立认同表示,这个新领导班子名单提得好!媒体人张力奋也说, 改组红十字会。北大教授吴必虎也称支持重组、必须重组。


而新浪的“书海飘香”认为,扯其它没用,让红十字会接管就可以了,统一就从红十字会开始。广东佛山的“伦教猪仔”表示,按国际惯例,“红十字会”应该是非官方组织机构。在中国由官方组织统管的“红十字会”,在没有一个相应与政府对等的权力对政府监督的机制下,这样的“红十字会”贪污必然定会产生,民众必然难以信服。还有民众提议要中国红十字会还钱!还有不少民众表示解散吧。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1/1227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