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大陆金融界又掀黑幕 银行证券大佬连串倒台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综合报导)近日,多位银行证券业大佬连串倒下,易方达债券经理挪用35亿,南方基金还遭罚4,799万元。有评论称,这仅是黑幕一角,如果继续掀开,未来 牵扯的人员会更多。

大陆 金融界债市大佬连串倒下


4月19日,易方达债券基金经理马喜德传出遭当局调查,其涉嫌在银行任职时和同伙挪用35亿元。这是继万家基金邹昱、中信证券杨辉、齐鲁银行徐大祝之后,第四位倒下的债市大佬。而当日遭调查的还有原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薛晨。


易方达基金发布声明称,马喜德事件基本属实,目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公司决定暂停马喜德相关基金经理职务。


相关报导称,从2008年3月到12月期间,马喜德、蔡国辉等人故意串通、互相配合,多次利用银行、任职公司的35亿资金购买债券,然后再安排摩根公司(蔡国辉注册的公司)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获利4,900万元。


同日消息还称,原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薛晨也被曝因涉嫌债市丙类户不当获利遭有关部门调查。坊间流传其控制的丙类账户中,不明收益达7,000万元。


在大陆目前银行间市场,投资者账户被分为甲类、乙类和丙类,其中,甲类为商业银行,乙类一般为信用社、基金、保险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丙类户则大多为非金融机构法人,其中不乏由投资经理实际控制的“傀儡”账户。有披露称,有不少丙类户都是“空手套白狼”,借银行垫资代持来赚取债券“点差”。


万家基金也发布公告,证实基金经理邹昱确已因个人行为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而诸多业内人士认为,邹昱此番被调查,也是与利用丙类账户利益输送有关。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杨辉在一个月前被调查的消息也被披露出来。据悉,杨辉受调查是因其利用其妻子的账户买入债券,然后再高价卖给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获得高额收益,也就是通过丙类账户方式牟取个人利益。


4月17日晚间,有消息称齐鲁银行金融部徐大祝也被公安调查拘留。与之前落马的杨辉、邹昱一样,徐大祝也是债券市场的大佬级人物。


利益共同体横跨多种金融机构 未来牵涉入内的人员或更多


而万家基金邹昱传出被调查消息的这两日,不仅是基金公司,上海多家券商也接到监管部门紧急通知,要求在下班前将其债券代持情况上报监管部门。还有报导称,大陆有包括四大行在内多家银行都传出有相关人士被监管部门带走协查,还有券商也被调查。


有披露称,大陆银行间债市存在着以上下级、亲属、同学和老同事等裙带关系相结合的利益共同体,横跨多种金融机构类型。这些人员利用债市一对一撮合的交易方式以及监管上的盲区,操纵机构自营账户和资产管理账户,轻则调节利润、重则搞利益输送,达到非法侵占的目的。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间债券市场将迎来一场风暴,这几起案件只不过是金融固定收益领域违规舞弊的冰山一角。未来牵涉入内的人员或更多。


南方基金出诡 遭罚4,799万元


此外,南方基金也陷入漩涡。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针对近期爆发的南方基金不顾持有人的利益,允许华电集团拿永泰能源的股票进行高价换购的行为,证监会下发了对南方基金处罚的通知,责令南方基金整改3个月,暂停审核所有新产品和新业务的申请,对相关基金经理等人进行处罚,并责成南方基金用自有资金4,799万元对相关基金份额持有人进行赔偿。


此前有投资者质疑,南方300ETF在募集期间允许以正在停牌期的永泰能源换购基金份额,帮助小非减持,存在明显的“利益输送”的嫌疑。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1/12274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