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文盲妇选议员 创巴国历史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4日报导】(中央社巴基斯坦卡尔4日法新电)巴基斯坦1名家庭主妇今天创下历史,成为首位获准在遭塔利班侵扰的部落地带参选的女性。她虽为校长的妻子,不过完全不识字。


53岁的查瑞(Badam Zari)是在巴国最保守地区之一的巴贾尔(Bajaur)参选。这里的妇女藏身面纱之后,许多甚至不得投票。查瑞胜选机会渺茫,但她投入选战的热情,被视为是让巴贾尔走向解放的一步。


她在巴贾尔接受电话访问时告诉记者:“我带着热情、廉洁的心与良心参选。我的目标是要教育下一代、女孩与妇女,为他们服务。”


她说:“我知道我是第1位参选的女性,我希望能胜选。”


巴贾尔区是组成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地区(Federally Administered Tribal Areas)的7个地区之一。这个由山脉、山谷与洞穴组成的半自治地区,是巴基斯坦最缺乏优势、最贫困且最缺乏教育的地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04/1185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