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欧盟吁北韩勿走偏锋 恢复会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4日报导】(中央社布鲁塞尔4日法新电)在北韩警告已准备对发动核子攻击后,今天表示,北韩不可再对紧张局势火上加油,必须转而与国际社会重新交往。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表示,她对北韩宣布将重启已封存的宁边核子反应炉,感到遗憾。宁边反应炉曾为北韩核武计划生产钸。


这项决定“显然违反”联合国决议,以及北韩2007年同意就核子计划重启六方会谈的承诺。六方会谈参与国包括北韩密切盟邦中国 大陆 和美国在内。


艾希顿发表声明说:“一再违背国际义务…威胁区域稳定势将导致国际社会更团结的应对。”


她说,北韩“应避免进一步激化紧张局势,并展现致力达成一致目标的态度,以使半岛全面、可查验且不会逆转地非核化。”


“我再次敦促(北韩)领导阶层,步上建设性方向,与国际社会重新交往。”(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04/11854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