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印尼亚齐示威 支持挂独立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4日报导】(中央社印尼大亚齐4日法新电)数千示威民众今天聚集在印尼亚齐省,支持当地领导人以分离运动旗帜作为这个回教省分正式标志的行动。


警方和目击者说,3000多名民众在亚齐(Aceh)省会大亚齐(Banda Aceh)的示威活动中,挥舞着一面红底和白色星月的旗帜。群众中有许多戴着伊斯兰头巾的妇女。


印尼当局在内政部长嘎马旺(Gamawan Fauzi)会见地方领导人同时,出动军队和坦克车进驻亚齐。嘎马旺要求地方领导人,撤销当地议会准许使用这面旗帜的决议。亚齐是印尼唯一施行伊斯兰教法的省份。


这是现已不存在的“亚齐运动”(Free Aceh Movement)以往使用的旗帜,这个组织与亚齐省打了30年的独立战争,直到2005年达成和平协议为止。如今的旗帜争议被视为对这项和平协议的考验。


亚齐议会上月通过地方法规,允许使用这面旗帜。但有权审议地方的雅加达当局表示异议,要求亚齐撤销这项决议。印尼法律 禁止使用分离主义旗帜。


但是亚齐省政府现由原叛军分子阿布杜拉(Zaini Abdullah)领导,他誓言实施更严格的伊斯兰律法。他坚称根据和平协议,亚齐可随意使用任何标志。


这是大亚齐本周第二次为支持分离主义旗帜而发起的群众集会。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04/11854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