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海南文昌特警暴力驱逐律师 语出惊人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万方报导) “我们这里不讲,文昌人民不欢迎你们,你们要立刻离开文昌!”海南省文昌一冲进房间时大叫。6月25日凌晨,广州四位隋牧青、吴魁明、刘正清、葛永喜抵达海南文昌入住一家已预定的宾馆,准备上午会见以销售伪劣商品罪被刑拘的郑酋午夫妇。入住不到五分钟,即遭特警武力控制。为首的国保称,他们是奉海南省公安厅之命驱逐律师 。隋牧青认为:“地方当局驱逐律师的违法行为,目的是为阻止律师依法会见郑酋午夫妇,以达到当局指定辩护人配合当局审判的罪恶目的。”

郑酋午是一位诉求温和的著名人士,早在1983年因组被判刑十四年,出狱后一直受海南当局严密监控。其妻在文昌乡下经营一家零售小店,先于丈夫被捕,郑酋午则于6月4日在杭州被海南国保抓捕。


隋牧青向大纪元记者介绍说:“郑酋午被抓当天给我打了电话,希望我能为他辩护。我当时觉得,没那么严重。因他在六四 敏感期间,未听从当地国保的返乡命令,仍在外谋求生计。国保报复,也就拘留几天,敏感时期一过,也就了。现在看来,我这个律师太乐观了,预测错了。郑酋午夫妇双双被刑拘显然是政治报复、打压。其实,据我所知,他从监狱出来后,一直在为谋生而奔波。”


入住宾馆不到五分钟,吴魁明律师便接到刘正清律师电话说服务员接到当地派出所指令,要求我们退房。四位律师没有答应,也未加理睬。几分钟后,巨大的撞击声使整栋楼宇都似颤动,很多住客被吵醒,原来是文昌4个和1个国保叫门,刘葛两位律师不肯开门,便衣“国保”便野蛮踹门。隋牧青幽默地表示,“见此情形,第一反应就是报警,但马上意识到这念头荒诞——匪徒就是警察,匪警本是一体。”


葛律师打开了房门,国保立刻向葛律师扑去,欲抢其正在拍照的手机,当律师要求它出示工作证件、解释来意及根据哪条法律 可以强行侵入房间时,国保拒不出示证件,并直接声明:“我们这里不讲法律,文昌人民不欢迎你们,你们要立刻离开文昌!”


四位律师均震惊莫名!纷纷斥责道:“你们不讲法律,那你们讲什么?你们能代表文昌人民吗?”国宝、警察无言以对。国宝恶狠狠威胁要把隋牧青抓起来,随后气哼哼地跑出去打电话请求援兵。很快几个增援警察赶到,四名律师被正式限制人身自由——不得离开房间,等待上头指示。


又过了一段时间,八九 个身着特警标志、头戴钢盔的防爆警察涌进房间,为首的国保告诉律师,必须离开文昌,否则特警伺候,并且表示他们是奉海南省公安厅之命驱逐律师。律师们在被强令删除了一些手机拍录的照片、视频后,被十几名警察押送,坐上返回海口的出租车。


隋牧青告诉大纪元记者:“我干律师这一行二十多年,从没见过用特警来阻止律师依法会见当事人的,而很多犯罪现场,难得见到警察。我们纳税人真是养了一群匪徒作践自己!地方当局的违法行为,目的是为阻止律师依法会见郑酋午夫妇,以达到当局指定辩护人配合当局审判的罪恶目的。”


隋牧青表示,“在,当局做法多么无耻,都会做。社会黑暗的程度超出我的想像。我已经多年不看电视了,报导的基本上是假的,只有微博上,还会有一些真事、真话 !我现在已经四十多岁了,想为社会尽点儿力。中国 社会已经到了悬崖边上了,我觉得,自由、法制比什么都重要!应该为自己、也为后代谋取生存的自由和空间!”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09/14928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