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热破历史纪录! 北极圈格陵兰25.9度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入夏以来全球不少地方的气温创下新高,连地处北极圈的格陵兰也不例外。丹麦气象局设于格陵兰西南岸曼提索格的气象站,在7月30日测得约摄氏25.9度(华氏78.6度)的高温,创下格陵兰自1958年 开始测量气温的最高纪录。


格陵兰全岛大部分地区终年都被冰雪覆盖,一年中难得出现摄氏20度以上的气温。之前有纪录的最高温摄氏25.5度,系于1990年7月27日在康格鲁索克测得,该地与曼提索格同属西南岸地区。格陵兰全境的夏季均温约为摄氏10度,南部有时会升到摄氏20度左右。


丹麦气象局指出,日前格陵兰全岛有大片区域笼罩在高压下,同时有另一股低压从西边巴芬岛过来,因此引进了西南风,并造成此一破纪录高温。丹麦气象局说,另一个因素可能是焚风效应(Foehn Effect)。


在格陵兰出现破纪录高温前,西伯利亚北方也遭到惊人热浪袭击,在7月中旬到下旬期间,该地区连续10天气温超过摄氏30度,气象学家形容这种状况「空前未见」;另外在阿拉斯加的费尔班克斯和安克拉治,也都出现不寻常的连续高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中国 时报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03/15941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