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巴国将放阿富汗塔利班二号人物

【看中国2013年09月21日讯】巴基斯坦政府将于明天释放前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第二号人物巴拉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阿富汗政府数年来要求释放巴拉达,希望有助于阿国和平进程。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布声明说,“为了促进阿富汗的和解过程”,将释放巴拉达。巴拉达是2010年在巴基斯坦被捕的。


阿富汗政府说,欢迎巴基斯坦政府这项宣示,并表示此举有助于12年战争后的和平进程。


巴基斯坦消息人士说,巴拉达可能会被送到沙乌地阿拉伯或土耳其,但巴国政府官员不愿证实这项说法。


美国和阿富汗长期以来要求巴基斯坦释放巴拉达,认为此举可使塔利班(Taliban)温和派领袖愿意与美国谈判。美国领导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联军预计将于2014年底前撤出阿富汗。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3/09/21/513551.html?巴国将放阿富汗塔利班二号人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