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联合国对叙利亚销毁化武达成一致决议(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9/28/20130928012841688_small.jpg

反战团体呼吁不要对叙利亚动武 (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看中国2013年09月28日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致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销毁其化学武器军火库。这项决议案对各国有约束效力。



在结束美国与俄罗斯之间激烈的外交角力之后,星期五晚间15个成员国投票表决。这项决议是建立在两国本月稍早在日内瓦达成的协议,此举为了因应在大马士革附近郊区发生的,杀害了数百人的沙林神经毒气攻击。



这项美俄协议避免了美国对阿萨德总统的政府采取惩罚性军事行动。华盛顿方面将八月发生的化武攻击归罪于阿萨德政府。星期五稍早,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告诉美国之音:“只要决议草案符合我们加入协议时作出的承诺“,叙利亚就会“致力于认真履行我们的义务。”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qhmpAk4TgZE/51439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