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沈阳女子将钱误存亡父帐户 开6份证明仍取不出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8日讯】近日,辽宁沈阳市民陈静不小心把9千元钱存到刚去世的父亲名下一张未激活的卡上,银行称想取钱得办公证。陈静跑了一个多月,拿出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6份死亡 证明,银行里的钱仍取不出来。至于未激活的卡为什么可以存钱,银行柜台人员称:存款随便存,取款取不了。

媒体报导,8月12日,陈静到沈阳市北大营街附近的一家银行存钱。几天前,陈静的父亲陈国安刚刚去世,陈静在存钱时心情急躁,不小心把父亲名下一张未激活的卡递给了柜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9千元钱存到了这张未激活的卡里。


随后,陈静注意到钱存错了,于是找银行工作人员,但她被告知:钱取不出来。陈静认为,自己粗心应当负一部份责任,但银行工作人员在存钱时,也应该检查一下这张卡是否有问题 。而银行的工作人员坚持认为是陈静的错,自己没有责任。


银行提出让陈静去找公证处公证,证明自己是陈国安的继承人,然后可以把卡里的钱取出来。和银行协商无果后,陈静和妹夫刘洪胜只得收集材料证明陈静是“唯一继承人”。两人先后去公证处4次,提供了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死亡证明以及弟弟妹妹的书面证明,可是依然不行。


刘洪胜向陆媒记者表示,他们已经跑了一个多月,到处求人,很多材料还特别难弄。好不容易拿到6份死亡证明后,他又到公证处,结果又有了新问题。公证处要求证明陈静的姥爷姥姥是原配夫妻,如果有其他子女,那么这些子女也放弃继承这张卡里的财产。公证处要求刘洪胜就此事做个公证。


“就是这个公证里又套了另外一个公证。我去哪证明啊,姥姥姥爷都去世了,户口都注销了,我怎么证明他们是原配夫妻?”刘洪胜表示,自己是工人,每次跑出来办事都得请假,“要不是姐姐需要用钱,我们都不想要这张卡里的钱了,太难了”。


由于让公证处出证明的难度太大,日前,陆媒记者和陈静、刘洪胜又前往事发银行,请银行帮忙解决问题,但仍被拒绝。


记者问,陈静的事能否通过银行解决一下,工作人员称:解决不了,并称陈静给他们哪张卡,他们就把钱存到那张卡上,他们无法判断卡有没有激活,此事银行没有责任。至于为什么能把钱存到卡里,该工作人员称:“存款随便存,取款取不了。”记者又问工作人员能否开一个什么时候存钱的证明,又被拒绝。


辽宁省内一家国有银行的分行长向陆媒记者表示,在他们银行,柜员存钱时能看见卡的状态。如果这张卡有问题,比如没有激活,柜员则应该提醒客户,工作人员有提示的义务。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8/19357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