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施政报告六度遭抵制(图)



立法院长王金平建议,施政报告延后举行,先让政局稳定。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周二(8日)第6度赴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质询,但仍遭在野党强力抵制,无法上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召集朝野协商未果,随即宣布散会。


立法院9月17日开议迄今,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抵制议事,要求江宜桦为涉及政争、破坏宪政体制道歉,并且提出废除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等条件,否则不会让江宜桦上台报告。


施政报告延后


为此,立法院长王金平建议,施政报告延后举行,先让政局稳定。


王金平表示,目前朝野对于暂缓施政报告已有共识,行政院同意延后2周进行,但确切时间要经过国民党党团大会讨论后,11日再做最后决定。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目前仍有国民党立委不接受延后施政报告。他并且认为,民进党团同意报告延后,但不保证江宜桦在2周后一定可以上台,只是把问题往后延而已。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坚持,行政院长江宜桦必须先道歉,才能上台进行施政报告。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不道歉,不上台。这是通关密语,人已皆知。”


民进党党团干事长高志鹏指出,江宜桦参与讨论立法院长王金平被控司法关说案,又听取检察总长黄世铭报告相关案情,显示江宜桦是政争案与监听国会案共犯。


江宜桦已经表示,他没有侵犯立法权,不认为有道歉必要。他说,他不能因别人随意指控而让步。


不满声浪


朝野多次协商破局,立法院议事空转,国家发展停滞,引发社会关切。


工总、商总、工商协进会、中小企业总会、工业协进会、电电公会等六大工商团体发表联合声明,期盼政局安定,全力拚经济,以恢复台湾经济动能。


声明中强调,台湾社会深陷在政治纷扰之中,政府运作陷入空转,导致政府推动中的各项政策与兴革法案难以执行。政治纷扰及法案审议延宕愈久,人民的痛苦与愤怒将与日俱增。


六大工商团体并且要求召开国是会议,针对“核四公投案”等争议性的重大议题凝聚共识,以化解僵局。


立法院新会期待审的法案中,有多个急迫性法案,其中包括两岸服贸协议、核四公投案、年度总预算案、年金改革案、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等。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x4l7-8lAnr4/51566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