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爱尔兰成首个退出欧元区债务救助国家

【看中国2013年12月19日讯】爱尔兰总理肯尼于12月15日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宣布该国接受欧元区债务危机救助的日子正式结束。此前,爱尔兰因为在欧元区债务危机下面临经济崩盘,接受了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中央银行分三年提供的850亿欧元(1169亿美元)的财政援助。


肯尼表示,从星期一(12月16日)开始,爱尔兰将恢复其金融自主,与其他国家一样在资本市场集资。这意味着爱尔兰成为首个退出“三驾马车”救助机制的欧元区国家。


不过肯尼也警告,国内的经济困难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都柏林政府将于本周出台新的中期经济规划大纲。在救助机制之下,“三驾马车”三方有效操控了爱尔兰的经济政策,要求都柏林政府提高征税、实施结构性改革和变卖国有资产以换取财政援助。在接受救助期间,救助计划三方每三个月对爱尔兰的经济状况进行评估。


肯尼总理在星期天晚上的演说中表示,虽然爱尔兰的经济困境不会马上消失,但退出救助机制正好向国际社会发出强有力的信息,说明爱尔兰正绝地翻身。

在经历严重衰退后,爱尔兰经济显著恢复,预测明年全年经济增长达2%;失业率从2012年高峰期待15.1%下降至目前的13%以下。

目前,希腊、葡萄牙和塞浦路斯仍在接受救助计划接济。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X0CR2TWYe5E/5240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