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中国首份券商研究能力报告出炉

【看中国2013年12月19日讯】11月29日,搜狐证券在金融街举行了在搜狐2013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价颁奖盛典,同时发布了《中国首份券商研究能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券商分析师的整体研究成绩仍不尽人意,平均研究准确率仅有30-40%。


这份报告涵盖了2013年券商分析师和团队的研究能力分析、主流券商对股市的预测分析、重点行业券商研究能力分析等内容,从券商分析的角度,给投资者和资本市场的从业者们一个参考。搜狐金融事业部表示,近年来资本市场日趋繁荣,券商研究体系日渐完善,却始终未见有相关的评价报告出台供投资者进行参考。券商研究能力报告的出炉,填补了券商评价系统的空白。


搜狐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岩指出,2013年金罗盘共收录123家机构、6729分析师,2100家上市公司,84495份研报。2013年金罗盘量化短期成功研报份是15157份,中期成功研报13111份,全部分析师短线评级是43.4%,中线是33.7%,获奖分析师最高成功率为100%。


搜狐网总编辑吴晨光说:“今年共有21个行业的24位分析师获得我们颁发的最佳分析师荣誉。这些分析师所推荐的股票很多在今年涨幅喜人。我们也希望未来这些分析师能够继续发挥所长,为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的繁荣。”


在未来金融市场的走向问题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金中夏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未来,将有三大因素影响金融市场发展:利率市场化、金融业的国际化、互联网金融背景下的金融普惠化和大众化。金中夏称,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银行内部、金融部门乃至整个社会结构将发生变化。银行经营的转型将从依赖利差转向财富管理等。“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关系将发生微妙变化。从金融部门整体来看,融资结构将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更多企业将在资本市场发行债券、股票等进行融资。”金中夏说。


颁奖典礼上,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还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还意味着财税的结构性调整,动作之一就是“营改增”扩大到其他行业,包括创造性的新增领域,以理顺财税能够达到一个刺激的目的。


他表示,货币预计维持一个稳健的政策,不会太放松,很有可能继续执行相对中性的操作,因为毕竟中国这几年货币的流动性投放非常多,在全世界范围看,增量占比都是非常高的。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sAKJP3VXcJg/52401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