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猛批“人肉搜索” 中共或再掀网络禁言运动


中共“两高”恶法出台后,甘肃张家川当局因制造了“打谣第一案”而一举成名。网络上,公众采取“围魏救赵”策略,利用“人肉搜索 ”对官方违宪行为进行反击。(网络图片


近日中共喉舌不断猛批网络“人肉搜索”是造成某高中女生投河自尽的“罪魁祸首”,中共官员回应并将其定性为“网络暴力行为”。继“”之后,“人肉搜索”或将成为中共当局下一个打击对象,此举引发网络舆论强烈反弹。

中共喉舌央视猛批“人肉搜索”


12月16日,中共喉舌央视在《新闻1+1》长达近24分钟的节目中猛批网络“人肉搜索”,称其是“网络暴力行为”。


该节目称:12月3日,高中女生琪琪从陆丰望洋河桥上跃下身亡。前一天,因怀疑 她偷窃服装,店主蔡某将监控视频截图发至微博求人肉搜索。很快,她的个人隐私信息被曝光。安琪的父母在事发后以网络诽谤为由,对涉事服装店店主提起诉讼。12月8日立案侦查后,服装店主被刑拘。


不过,央视在节目中还提到,目前当地警方是以涉嫌侮辱案对蔡某进行立案侦查。在调查阶段,安琪究竟是死于自杀、他杀还是因为别的原因坠河,还不能界定。


央视旋即又借当事人家属之口传递了琪琪之死与网络“人肉搜索”之间存在必然联系的信息。


随后,央视又找“专家”出场,表示“人肉搜索这种网络工具,应当有法律 的制约”。


这样,网络“人肉搜索”被正式打上了“犯罪工具”的标签。再接下来,就是掌管中国 大陆 互联网生杀大权的官方单位登场。


中共国信办:将采取措施


在央视近两天不断播放高中女生疑似因“人肉搜索”投河自尽的节目后,17日,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刘正荣就“高中女生琪琪投河身亡”事件表态。


官方报导称,刘正荣指称,“人肉搜索”是一种网络暴力行为。


同时,刘正荣还称,“在网络空间不能无法无天”,并称“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制止这类行为”。


官方钳制“人肉搜索” 被指变相保护


近来“人肉搜索”作为民众“网络反腐”的重要利器,致使众多中共官员的贪污腐败案件曝光,同时也令中共体制内力阻财产公开的官员们胆寒。此前官方籍打击“网络谣言”令网络“大V”噤声,如今欲进一步钳制“人肉搜索”,引发网络舆论的强烈反弹。


“某些人利用官办媒体污蔑人肉搜索,绝对不是为了保护公民隐私。这事儿稍微动动脑子就知道。”


“人肉搜索只是工具,好比是刀具,本无所谓 好坏,不过现国信办直接定性为‘管制刀具’,难道说菜刀砍伤人,而指认菜刀是暴力行为?既然是行为,那一定是行为主体的行为,和工具无关。”


“你们官僚财产公开,执政透明,所谓“人肉搜索”也就自然消失了。”


“央视滚动重播有关‘人肉搜索’的报导,意在让我们不要启动‘人肉搜索’,因为这会给官员的名誉和生命带来损害。”


“大V已倒,人肉再停,贪官们的幸福生活将重现了。”


“看央视新闻一女孩遭人肉搜索,我还心想千万别又找理由立法,成了变相保护贪官污吏了,第二天国信办就出来了。”


“最怕人肉搜索的是他们,一个国家法律血栓了,正常程序不通了,法不惩恶了,人们只能靠人传人、手递手倒逼时,更是悲剧。”


官方制造“打谣第一案” 公众“人肉搜索”围魏救赵


熟悉近来中共官方打击网络“谣言”运动始末的人们都明白,自今年8月起,当局发起打击“网络谣言”运动,并动用央视等官方媒体狂轰滥炸式的宣传,并将矛头直指微博“大V”。


随后,中共“两高”出台“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或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的网络诽谤信息重则可构成诽谤罪”的司法解释。


中共“两高”恶法出台后,甘肃张家川当局因制造了“打谣第一案”而“一举成名”。甘肃省张家川县16岁的初三学生杨某因发微博质疑该县一名男子非正常死亡 案件有内情,9月17日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该消息引起公愤,同时也激怒界,指司法解释违宪。


网络上,“人肉搜索”成为了民众反击的重要手段。不久,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豪华气派的张家川县大楼被“反腐义士”们网络展示出来。同时,该县委书记刘长江多次上镜的系列“名表”也被鉴表专家晒到网上,引发民众挞伐之声不断。


9月22日,初中生杨某被行政拘留7日后释放。24日,官方消息称,张家川官方深夜宣布长白勇强涉嫌行贿被停职。


专栏作家徐达内对此评论称:“莫大的讽刺。公众围魏救赵,少年重获,张家川警察头目却把他自己绑在历史 的车轮上,用自己的故事证明了什么叫‘偷鸡不成蚀把米’。在这个基层吏治集体 涣散的国家里,很可能已经没有任何一个县政府经得起‘全民找茬’行动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31219/21258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