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官媒大踢爆 广州军区造假(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解放军演习训练造假风气愈演愈烈,战力备受质疑;《解放军报》昨发表长篇报道,披露军中演习训练造假问题严重,狠批造假等同“投敌变节”,其中披露广州军区一支装甲旅军官,最近武装越野训练成绩“突飞猛进”,结果却被查出是制订计划的参谋军官弄虚作假,有意缩短实际路程;而早前某防空旅曾在军训考核中作弊,结果旅长被就地免职。


2013/12/14/20131214073111949.jpg

广州军区某装甲团协同作战训练情景。(互联网图片)


解放军演习训练造假风气愈演愈烈,战力备受质疑;《解放军报》昨发表长篇报道,披露军中演习训练造假问题严重,狠批造假等同“投敌变节”,其中披露广州军区一支装甲旅军官,最近武装越野训练成绩“突飞猛进”,结果却被查出是制订计划的参谋军官弄虚作假,有意缩短实际路程;而早前某防空旅曾在军训考核中作弊,结果旅长被就地免职。该篇题为“打假治虚,犹如刮骨疗毒”的报道指,今年六月,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全体机关干部接受集团军抽考,五公里武装越野成绩突然“跃进”,普遍好于平时。旅长肖兵却质疑另有蹊跷,经亲自丈量考核路线,结果发现实际路程不足五公里,比标准少了一百五十米。


报道透露,当时有军官认为毋须认真,不过旅长坚持向上级坦承实情。事后因制订训练计划作弊的参谋则遭到处分。而前年十月,广州军区某防空旅亦曾在年终军事训练考核中作弊,遭到军区党委和某集团军党委联合查处,六名干部捱处分,旅长就地免职。


作弊参谋遭处分


报道还指,海陆空三军部队训练都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其中海军某潜艇支队,最近组织考核,一次就有三名艇长因作假被撤职。而全军特种兵大比武海上课目近期在南海举行,某参赛队竟在潜水区域的海底做手脚,用以指引方向。另在一场大型军演中,某部队悄悄增大“敌方”目标反射面积,令雷达搜索目标“异常灵敏”。还有部队私下降低难度,让士兵轻易考核过关。


有分析指,军报踢爆解放军演习“造假”,凸显军中造假风气仍在蔓延,更已严重影响战力。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mXSgO78QIY8/52358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