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议朝鲜“不要姑父” 网路新词爆红(图)

不要姑父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遭处决后,“不要姑父”成了大陆网路热门词,甚至有大陆媒体也用“不要姑父”替代“张成泽被处决”,讨论朝鲜事件。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网友近日“掰”了下面这个段子,调侃金正恩为何“不要姑父”:


“弥留之际,金正日拉着儿子的手,断断续续地说:‘儿子,牢记三件事,坚持主体思想,继续发展核武,不要辜负…’金正恩望着离去的父亲,不住含泪点头!”


大陆媒体也用“不要姑父”替代“张成泽被处决”:


腾讯评论在“今日话题”中说,“其实朝鲜民众对‘不要姑父’也颇有疑虑,朝鲜国内是怎样对民众解释这一行动的呢?”


大陆网友讨论“为什么不要姑父?”:


网友“冷月如霜”说,“有人要问了,都是亲戚,何苦呢?”但文章中说,并非所有亲戚都会被当成家人,其中“有无血缘”是重要因素。


文章引用瑞士洛桑大学教授的试验,来定义对一个人影响更多的人到底有多少是家人。结果发现:非血缘主导的联系,例如继父母、岳父母或姑父母,连接松散,容易在出现变故时,因为利益矛盾而崩溃。“所以金正恩才‘不要姑父’啊”。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pgNNf2axvBI/5236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