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议朝鲜 〝不要姑父〞网路新词爆红

领导人的姑父张成泽遭处决后,〝不要姑父〞成了大陆 网路热门词,甚至有大陆媒体也用〝不要姑父〞替代〝张成泽被处决〞,讨论朝鲜事件。


报导,中国 大陆网友近日〝掰〞了下面这个段子,调侃金正恩为何〝不要姑父〞:


〝弥留之际,金正日拉着儿子的手,断断续续地说:‘儿子,牢记三件事,坚持主体思想,继续发展核武,不要辜负…’金正恩望着离去的父亲,不住含泪点头!〞


大陆媒体也用〝不要姑父〞替代〝张成泽被处决〞:


腾讯评论在〝今日话题〞中说,〝其实朝鲜民众对‘不要姑父’也颇有疑虑,朝鲜国内是怎样对民众解释这一行动的呢?〞


大陆网友讨论〝为什么不要姑父?〞:


网友〝冷月如霜〞说,〝有人要问了,都是亲戚,何苦呢?〞但文章 中说,并非所有亲戚都会被当成家人,其中〝有无血缘〞是重要因素。


文章引用瑞士洛桑大学教授的试验,来定义对一个人影响更多的人到底有多少是家人。结果发现:非血缘主导的联系,例如继父母、岳父母或姑父母,连接松散,容易在出现变故时,因为利益矛盾而崩溃。〝所以金正恩才‘不要姑父’啊〞。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14/2111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