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14

一批金属多次抵押 西方银行忧中企骗贷

近来,在中国 的西方银行家关注青岛德诚矿业公司这家商品贸易公司所犯的诈欺案,该公司涉嫌同时以一批金属抵押品用于多次抵押,而获得多笔贷款。


根据《》报导,目前当局正对此诈欺案展开调查。本案源于青岛港所存放的一批金属涉嫌被当作抵押品,用来获取多笔银行的贷款。一些西方银行的经理表示,他们贷款给青岛德诚矿业公司的关系企业,现在他们想确定这些公司是否为同一批抵押品出具许多张收据,用来抵押多笔贷款。


他们还试图联络德诚矿业母公司德正资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基鸿,不过陈基鸿已被中共有关部门拘捕,目前无法与其联络。


这项调查已伤及一些商品的全球价格,因为人们担心中共可能进一步打击以金属用于贷款抵押的做法,这可能造成这些交易被解除,进而导致大量相关金属被抛售。


报导说,以大宗商品作为贷款抵押的做法在中国是合法的,数十亿美元资金已藉由这种方式进入中国,有助于刺激中国的经济成长。但今年4月中共当局表示担心这种做法可能对金融体系造成系统 性风险。


调查此事的银行家们表示,他们一直缺乏管道进入青岛港对抵押品进行评估。他们须等到获准查看这些抵押品时,才能知道损失的程度。


此外,位于青岛以北约240公里处的蓬莱港也可能出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一家西方银行的调查人员也未能查看存放在蓬莱港的抵押品。


陈基鸿是公民,也是总部位于的中骏资源有限公司的董事;中骏资源在新加坡有办事处。中骏资源的一位秘书表示她已经好几周没见到陈基鸿。新加坡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部“正在向陈基鸿及其家人提供领事协助”。


担心收不回贷款的银行已经减少向金属贸易商放贷,这可能导致中国的进口下降,影响全球大多数大宗商品市场。


根据西方银行经理的说词,贸易商以存放在青岛港的铜、铝等金属作为抵押品向银行取得贷款。银行会在拿到抵押品证明的收据后放款,但它们现在担心,那些抵押品可能被重复抵押给其他银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VLd5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