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14

高智晟将刑满 当局未许家属接人


中国 著名将于今年8月7日重获。(资料室)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 高智晟 将于今年8月7日重获自由。其家人希望第一时间能见到高智晟,但狱方称需与北京沟通,要家属在家等候通知。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7月3日打通了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的电话。耿和向《大纪元》记者转诉说:“两天前,他们终于打通了沙雅监狱的电话,大哥说要去看高智晟,问什么时候可以去看?”


狱方对高智义说:“8月7日,高智晟就刑满释放,你们不要来看他了。”高智义说:“我们要去接他”。狱方则称:“我们需要与北京沟通,你们不要来接,在家等我们的通知。”


对于狱方的回应,耿和说:“8月7日释放,就应该还他真正的自由,因为高智晟缓刑和实刑都已经结束,我们家人要第一时间见到他。要去哪里应由他和家人决定。如先给他母亲上坟,或是先看望我的父母,为什么新疆要跟北京沟通?”


为了这一天,耿和和家人早已做好 准备。耿和说:“明天(4日)是独立日,我跟女儿要去给他买衣服、营养品,然后寄回去。里里外外为他准备好一套新衣,希望第一时间能给他,现在我们就等他回家了。”




高智晟与妻子和孩子在一起。(大纪元资料室)

目前,今年50岁的高智晟仍被关押在偏远的新疆沙雅县监狱。


2004年,高智晟曾向全国人大致公开信 ,其第一次从法律 和律师的角度谈法轮功 问题 。其先后三次上书给中共前领导人,揭露当局残酷迫害法轮功 的真相,并呼吁当局停止灭绝人性 的迫害。


为此,高智晟及其家人遭到前书记所掌控的北京公安系统 前所未有的疯狂的残酷迫害,其至今身陷囹圄。


2006年12月22日,高智晟被当局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被剥夺 权利一年。他虽免于入狱,但从2009年开始,他和家人受到长时间软禁。


高智晟被当局绑架后,警方对其家人变本加厉地迫害,使家人无法忍受。2009年初,高智晟的妻子儿女逃离中国,同年3月到达美国,并在美国获得难民庇护。


2009年,一篇标题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的文章 在网上曝光,揭露了在2007年高智晟被当局监禁期间,警方对他施行残酷殴打、电击阴部、香烟熏眼睛、生殖器插牙签等酷刑,其残暴程度震惊国际社会。


自2010年4月7日,失踪一年多的高智晟被中共安排和外界短暂见面之后,再被中共强迫失踪20个月。


2011年12月16日,中共当局称其违反缓刑规定,再度把他送回监狱囚禁三年。这期间,当局以各种理由不让其家人去看他,家属聘请了两位律师也不让接见,也剥夺了他们的通信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qeZ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