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14

陆记者把领导名错写成陈光标 挨骂后自杀


7月4日下午新浪认证的《记者站网》官微称7月3日,《遂宁日报》记者刘欣雨因在报导中将某领导名字写错一个字,后被报社领导批评,于当日晚上自杀身亡。(网络截图)


7月3日,大陆 《遂宁日报》记者刘欣雨在报导中把省委秘书长陈光X误为,遭报社领导批评及罚款五百,当晚该记者自杀,媒体界同仁哗然。该报社社长称记者自杀与写错名字事件无关。

今天下午新浪认证的《记者站网》官微称,7月3日,《遂宁日报》记者刘欣雨因在报导中将某领导名字写错一个字,后被报社领导批评,于当日晚上自杀身亡。《遂宁日报》一位同行向《记者站网》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刘欣雨今年仅20多岁。


专栏作家何三畏也在微博上以题“记者薄命”披露说:“记者刘欣雨在报导中把省委秘书长陈光X误为陈光标,或被报社领导批评及被罚五百,于当日晚上‘思来想去’(遗书语)自杀身亡。”


《记者站网》官微也将遂宁新闻网上涉及此次事件的新闻稿修改前后的版本做了对比,发现记者不慎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光志”写成“陈光标”。












《遂宁日报》记者刘欣雨因在报导中将某领导名字写错一个字,省委秘书长“陈光志”写成“陈光标”,后被报社领导批评,于当日晚上自杀身亡。图为记者写得原稿。(网络图片)




《遂宁日报》记者刘欣雨因在报导中将某领导名字写错一个字,省委秘书长“陈光志”写成“陈光标”,后被报社领导批评,于当日晚上自杀身亡。图为修改稿。(网络图片)


刘欣雨腾讯微博更新时间为7月2日,最后一条微博写道:“万事不计较也是一种性格?”


据《南方都市报》官微回应,四川《遂宁日报》社长否认“记者因写错领导名自杀”,“该报社社长骆常非向南都回应,错字事件确有,但记者自杀与此无关”。该记者遗书中也称“与任何事件无关”,是“思来想去的做法”。


消息在网上引起人们议论,纷纷表示惋惜。有民众表示,记者生在一个不宽容的世界,输给了自己不宽容的心。


由于记者写错的名字是陈光标,因此陈光标再遭网络聚焦:“没想到啊!‘陈光标’这三字居然有如此杀伤力!可怜的小记者!”、“杀人的陈光标” 、“陈光标作秀又害死一人!” 、“这是杀人的标子,扫把星转世 ,瘟疫!”、 “陈光标就那么不堪吗?至于拿命换吗?”


陈光标上月做“慈善”秀,宣称邀请1000名流浪汉免费午餐,但缩水至不到200人;承诺餐后每人300美金,结果仅有几人拿到现金。陈光标因此现场遭到流浪汉的抗议起哄,被骂骗子。陈光标纽约行真正目的是借“慈善”名义在餐会上抛出污衊的“自焚 ”伪案,企图在国际上掀起对法轮功 团体的仇恨,结果陈遭到包括大陆各媒体在内的全球媒体的抵制。各媒体将陈当作小丑报导。


陈光标回中国 大陆后,在7.1建日去了墓地献报纸、磕头,称向雷锋汇报此次纽约行,遭民众讥讽:“下去面对面汇报更有诚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rvNt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