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14

京沪穗楼市库存高企 湘房企资金链断裂


上海、广州、北京楼市库存量明显增加,面临去货压力严峻的状况。与此同时,湖南一家房企因资金链断裂 而陷入困境。(资料室)


目前,大陆 一线城市上海、广州、北京楼市库存量明显增加,其中,上海库存逾1100万平方米,在楼市持续不景气下,以往销售火热的一线城市,如今也面临去货压力严峻的状况。与此同时,三四线城市长沙市库存量达到了1132万平方米,消化需17个月。此外,湖南再有房企因资金链断裂而陷入困境。

上海上半年成交量大幅度下降 库存逾1100万平方米


《21世纪网》7月3日报导,综合多家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2014年 6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71.37万平米,较去年同比下跌36.50%,环比5月上涨19.85%;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为26550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10.66%,环比5月下跌3.79%。


此外,上半年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约为400万平方米,环比2013年下半年下降42.9%,同比跌32.63%。


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上海一手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52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7%,截止6月份,上海一手商品住宅存量已超过1100万平方米。


另外,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数据显示,新增供应比成交量多出了119.79万平方米,多出的量占成交量的比例为29.49%,接近3成。


上海戴德梁行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伍惠敏表示,在2014上半年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严重萎缩下,2014下半年,特别是8-9月份后,房企会重点采取下调价格的策略,而打折促销项目或将明显增多,刚需项目或率先开始以价换量策略。


广州北京楼市库存大增 去货压力严峻


在楼市持续低迷下,一线城市除上海外 ,广州北京的楼市库存也明显大增。


《第一财经日报》7月3日报导,据经纬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广州未售新房约5.4万套,要消化这批房源需10个月,而下半年预计新入市的供应量高达5.5万套,再者相加库存高达10.9万套。在现有消化力不足的情况下,去货压力明显增加。


上月陆媒报导,截至6月20日,北京期房住宅供应为46117套,现房住宅的库存为34727套,合计库存为80844套,创下近18个月的新高。


据知,自今年中国 传统 新年以来,北京楼市的库存量快速上涨,从5年来最低点5.5万套猛增至目前逾8万套。


截至6月30日,北京年内期房住宅供应大涨,合计供应住宅套数达到了37220套,同比2013年上半年的22006套,上涨了70%。


另外,进入7月份,北京即将有36个项目入市,住宅供应数量超过10000套,北京楼市的库存量将再大增。


2014年以来,各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度下跌,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广州、北京在旧货未去,而新货又猛增的情况下,去货压力极为严峻。


长沙市库存量再创 消化需17个月


除了一线城市库存居高不下外,三四线城市更严重。


《每日经济新闻》7月4日报导,目前长沙市新建商品房的库存量达到了1132万平方米,在售楼盘多达360多个,超过10多万套。


另外报导还称,湖南一家叫九龙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目前遇到了资金链断裂的困境,项目已经停工,而开发商的办公地点也已经关闭。


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钢称,按照今年前半年的销售速度,长沙消化这些库存需要17个月,远超过了警戒水平。


同时,胡治钢还表示,今年以来楼市一直不景气,销售量严重萎缩、银行进一步收紧房贷、而房子价格下跌,成本又高,开发商资金压力大,特别是一些中小地产商资金不足,就容易出问题 ,如开发商九龙公司目前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pVi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