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黑龙江现稀有鳇鱼 长2.7米重537斤




达氏鳇鱼(网络照片)


达氏鳇鱼(网络照片)


陆媒报导,8月25日,黑龙江有渔民捕到一条巨大鳇鱼,属极稀少野生淡水鱼。一名戴姓女子用6万从渔民手中买下它并将其放生。


8月25日,黑龙江市渔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位名为白文杰的渔民电话,说自己抓住了一条和海豚似的鱼。他用几张网网住了这条鱼,将鱼嘴拴在船上,让船停在深水区,直到渔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才把鱼拽到了岸边。


经渔政部门的人员查看后发现,这条鱼长两米七,重537斤,从外形特征看确定这是一条十分罕见的野生雌性达氏鳇鱼,生长年龄大约在37岁到38岁间。据悉,这种鳇鱼极少见,已经濒临灭绝,白文杰也表示:〝看这鱼特别粗实,说打这么多年没打过这么大的。〞


听说这件事后,一名戴姓女子特意找到白文杰,用6万人民币买下了这条鳇鱼,准备将它放生回黑龙江。次日深夜,大家用渔船把鳇鱼慢慢 拖拽到江中心,解开了鳇鱼的束缚。放生者戴洪娟表示:〝就是为了生态平衡,保护野生动物,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鳇鱼。我们做这些事情没有任何回报,也不图任何回报。〞


据网络资料显示,达氏鳇鱼是黑龙江流域独有的珍贵鱼类,也是世界上现存鱼类中体型最大、最古老的一种鱼类,起源于一亿三千万年前,寿命有50年以上,曾与恐龙共同生活,有水中〝活化石〞、〝水中熊猫〞之称。这种生物性情凶猛,为大型肉食性淡水鱼,虽然未被中国 列为国家级保护动物,但联合国华盛顿公约早在1998年就已将其认定为濒危物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caaX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