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郭徐提拔将军名单被扣 习近平:待新界军委审核

自从今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北京当局公开拿下后,外界关于另一个前军委副主席被调查、甚至化妆潜逃未遂等传闻就持续不断。日前,有杂志报导,称郭伯雄和徐才厚曾订攻守同盟买官卖官,二人在前夕还想再推荐、提拔一批少将和中将,却被 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压住。


据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披露,中共高层 过去因顾虑到军队上层的所谓〝稳定性〞、〝军心〞及〝军队形象〞,曾达成共识:除在军中搞宗派乱军,里通境外和外国机构两条绝对不宽容外,对军队上层的腐败、堕落处理相当宽容。因此,北京当局会留机会给郭伯谁主动交待的机会,但郭伯雄没有如实交待问题


报导称,徐才厚被开除籍移交中央军事检察院查办后,交待说买官卖官的事,郭伯雄〝也沾了钱财的光〞,而且,郭伯雌还曾与他订立过〝攻守同盟〞。


香港〝民运 信息中心〞曾报导,中共军队实行的是〝双首长〞制度,晋升将军级、校级,一定要经由徐才厚和同任军委副主席的郭伯雄二人同时同意签字,方能过阙。所以送贿赂的人,一定同时将礼物送给徐、郭两人。


《争鸣》还披露,2011年至2012年9月,郭伯雄、徐才厚各自推荐、提拔晋升了六十五名少将,分布在海陆空三军,全部未经考核。同年10月中旬,即十八大前夕,郭、徐又欲推荐、提拔42名少将,20名中将。 但这份名单被己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习近平压住,习近平称:〝待新届军委再审核〞。


早在今年8月中旬,香港〝中国 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就曾发布消息称,现年72岁的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已经在接受调查,怀疑 涉及收受贿赂,协助他人晋升职衔。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d5xR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