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山西省委表态中书记“失踪” 李鹏加紧活动


8月29日,中共山西省委常委、部长白云、山西省任润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至此山西省有7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外界注意到,山西省委此次表态于前两次很“特别”,报导没有提及及其是否主持了会议,但此前两次都是由袁纯清主持。



山西省7名省级官员落马


8月30日当天,间隔不到3小时,中共山西省委常委、部部长白云,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先后被调查。


至此,山西省已有7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分别是:8月23日落马的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6月19日落马的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及2月27日落马的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


山西省委表态异常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次日,山西省委、省再次发声表态。这是今年以来,山西省委第三次就本省省部级官员落马表态。


大陆 《澎湃》新闻网报导,8月30日下午,山西省委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无论什么人、什么地方出现腐败现和腐败分子,都要坚决反对、坚决清除”;省委要求“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等。


但蹊跷的是,报导没有提省委书记袁纯清,于此前两次存在很大差异。


此前两次,聂春玉和陈川平,杜善学和令政策分别与8月23日、6月19日落马时,山西省省委也是立即召开会议,并由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


山西省委常委会以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但并没有提及“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等。


此前有报导称,山西官场生变,省委书记或提前换人。


到处打电话帮升官


李小鹏是中共前李鹏的长子,属中共“太子党”成员,早年经商,长期掌控中共电力系统 央企华能集团。2008年6月,李小鹏“弃商从政”,出任中共山西省副省长。2012年12月,李小鹏晋升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理 山西省省长,2013年1月任山西省省长。


7月27日,有网民在推特上称,李鹏到处打电话,“让小鹏当山西省委书记”,还称李小鹏已做好 接任山西省委书记的一切准备。


此外,网络盛传,吉林省委书记将短期内调任山西,接替袁纯清出任山西省委书记,而王儒林留下的吉林省委书记的职务,则传闻将由吉林省长、曾在浙江与习近平共事的巴音朝鲁升任。


责任编辑:林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ZDBk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