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悬空40天昆明书记履新 新书记与温家宝有交集

点此看大图片8月27日,中国云南第二大城市曲靖的市委书记高劲松,出任中共昆明市委书记。(网络图片)

日前,中国 云南第二大城市曲靖的中共市委书记高劲松,出任中共昆明市委书记,使这一悬空40余天的职位得以填补。高劲松因与中共前总理有交集,而引起外界关注。


新京报28日发表题为《昆明书记空缺40天后补缺 新书记曾致信温家宝》的报导称,8月27日下午,中共昆明市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这一消息。


报导称,张田欣被免职前的职务是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但是昨日下午,昆明政府网发布的消息显示,高劲松的职务是〝中共昆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对于是否担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未予公布。


7月12日,中共突然公布张田欣被免职,因此前未通报调查,被外界认为处理手法罕见,质疑张落马将扯出与靠近薄熙来、的中共云南秦光荣。


从公布的简历看,高劲松云南泸西人,51岁,云南大学涉外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


大陆 媒体报导称,在玉溪任职时,高劲松因澄江动物化石群申遗之事曾于2010年给温家宝写过信;而且报导强调,高与张田欣无仕途交集。


云南是习近平的敏感之地


此前有海外中文 媒体曾披露,张田欣是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的心腹马仔,张案的主要针对目标可能是涉嫌参与 薄周的秦光荣。


有知情人士透露,秦光荣为了当上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给中央某政治局常委送了5000多万元,这位常委被认为是周永康 。另外,秦光荣给周永康家族上千亿锡矿资源的利益输送。


据大纪元早前报导,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后的2012年2月8日到9日,秦光荣一路陪同薄熙来〝考察〞昆明军事基地,该基地的驻军是薄一波建立的第14集团军。


今年会前,昆明火车站突然发生恐怖砍人流血事件,外界曾高度怀疑 搅局。此次安排高劲松担任这一要职,尤其新京报的新闻标题特别突出其与温家宝的交集,也耐人寻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kKoW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