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川藏人遭中共军警枪击身亡 孕妻悲愤自杀


8月12日早上,石渠县上百藏民到镇门前和平请愿,要求释放许巴村村长旺扎,遭到大批军警开枪镇压,至少有十人受到枪伤。目前已致5人死亡 。(之声)


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洛须镇正科乡许巴村发生的中警开枪镇压藏人事件,目前已致5人死亡。近日,许巴村18岁的藏人金巴塔钦(音)因中枪未治及遭毒打致死,其怀孕约7个月的妻子因伤心过度,上吊自杀身亡,抗议当局对藏人的镇压。

8月12日早上,石渠县上百藏民到镇政府门前和平请愿,要求释放许巴村村长旺扎,遭到大批军警开枪镇压,至少有十人受到枪击。这些受伤藏人在关押期间,又遭到当局的虐待和毒打,加上无法得到治疗,导致伤势恶化。


8月中旬,旺扎的三位亲属次旺贡布、益西、金巴塔钦及一位22岁年轻藏人因伤重不治死亡;另外,受枪伤的罗巴桑以自杀的方式抗议的暴力镇压。


8月27日最新消息称,今年18岁的金巴塔钦被开枪打伤后,在狱中无法得到医治及遭到中共军警毒打致死。18日,其尸体被运回家后,金巴塔钦的妻子上吊自杀抗议。


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 人民议会格桑坚参向记者说:“金巴塔钦是旺扎的亲属,他怀孕约7个月的妻子,因丈夫被打死了,看到家里遭受那么大的打击,伤心过度,自杀身亡。现在那边信息封锁很严,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目前,旺扎仍下落不明,其姨妈达瓦拉姆(64岁)也身受重伤。格桑坚参说:“达瓦拉姆被抓走后遭到毒打,出现脑震荡,就是脑出血,处于昏迷瘫痪的状态,全身都不能动。23日,其被紧急送到康定医院救治,不许家人去看她。”


旺扎被抓后,8月12日早上,当地藏民聚集在当地政府门前抗议,他们竖起大拇指高喊“释放无罪村长旺扎”等口号,当局派出大批军警开枪镇压。


格桑坚参表示,当时,藏民竖大拇指要求释放旺扎,藏人的意思就是跪下来要求放人的意思。这样的方式却遭到军警的开枪镇压。


目前,许巴村仍有大批中共军警驻守,当地信息被封锁。在印度的西藏德格协会会长智美坚参向西藏之声表示,据说有一名公安也被军警开枪误杀,随后当局严密封锁有关情况。


设在印度的西藏促进中心今年8月20日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引用一份拉萨 机密文件,证实2008年3月爆发的拉萨事件中,先后至少有101名示威藏人遭到中共军警用冲锋枪射杀,这也戳穿了中共所谓“绝对没有开枪”的谎言。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kKo9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