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14

罗会文被带走 习近平掀开人民日报腐败案

近期,北京当局针对文宣系统 的整肃行动继续铺展开来。日前,曾多年担任《》社河南分社社长,现任中国 报业协会秘书长罗会文(笔名罗盘)被有关方面带走,接受调查。有舆论称,罗的落马将是当局揭开《人民日报 案的开始。


8月6日报导,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罗会文,于8月5日被有关方面带走接受调查。


报导援引一名接近罗会文的知情人士称,罗被带走调查,主要是因为经济问题 ,与此同时,还涉及个人生活问题。 


该知情人士还称,罗会文妻子已移居海外 多年。年初,罗会文曾以探望孩子名义想去,但在边检被拦下。


《澎湃新闻》8月6日电报导则表示,罗会文此次被调查,是由人民日报河南分社副社长资深记者戴鹏实名举报 引起。据称,罗系涉嫌挪用巨额支持资金,并与多名女子有非正常关系。而罗和戴的老婆均已获得加拿大居留权。


报导称,这是中央〝揭开人民日报腐败案开始〞。


据公开的资讯,罗会文曾担任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多年,他与曾任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河南)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的郭芳〝关系特殊〞。据多名内部人士透露,郭芳是罗会文一手提拔和举荐上来的。


而郭芳于2013年8月29日因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被郑州警方刑拘,同年9月13日被逮捕。在郭芳受贿事实的审理中,有关郭芳报销前往北大光华学院EMBA课程的30万元学费问题,罗会文曾出庭为其做了有利证词


今年7月4日,郑州中院关于被告人郭芳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做出了二审判决: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十二万元。


据中国作家网资料显示,罗会文,笔名罗盘,1961年12月出生,湖北省仙桃市人。1983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后攻读经济学硕士毕业。公开资料显示,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后分配至人民日报社,历任国内部记者、湖北记者站采编部主任、山西记者站站长、河南记者站站长。


2009年,人民日报驻各省份记者站改组为分社,罗会文出任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正厅级)。2013年,罗会文被调离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至中国报业协会任秘书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deA9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