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14

微信公众号遭清查 逾百帐号被封

当局以阻止所谓的〝谣言〞传播为名,继5月起对用户众多的微信进行整治后,近日开始清查微信中的公众帐号,目前逾百传谣公众帐号已封停。据悉,国信办 今日将推出即时通讯工具管理办法,据称主要针对微信。评论指,专制体制与信息传播技术为敌,中共当局的信息严控注定无法长久。


中共当局以打击谣言、诈骗等为名,8月6日,腾讯科技报导,将于近期内对有害信息进行重点清理,重点将面向公众号。


报导称,微信诞生至今已超过3年,以用户举报 、快速核实以及主动打击三大机制打击有害信息。


大陆 官媒之前曾报导称,以朋友圈为好友设置的微信普通号,信息传播效能和即时性不亚于微博,且网民传播水平〝非常专业〞,当局担忧失控,可能出手更严厉手段应对。


报导指,中共官媒历数近期的〝谣言〞,包括被调查,乌克兰局势、反贸服行动,空难、香港大游行,以及中共军队演习等等。


为封锁所谓的〝谣言〞,中共当局在所有文章 末尾都设有〝举报〞通道供用户随时举报,仅今年上半年,举报平台就收到来自超过3500万用户的约6000万条举报消息,有365万个帐号被冻结,微信还有专门营运团队核实用户举报。


为配合所谓的〝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微信还在腾讯网展开雷霆行动,共投入超过200人。 据最新中共的数据显示,微信公众平台删除和封停涉及传播所谓〝谣言〞的近千篇文章、逾百个公众号。


专制政权对信息严控无法长久


电台》援引评论人士李洪宽认为,微信,尤其是微信普通号往往只是通过手机在朋友圈内转播,经过层层转发,传播功能非常强大。


李洪宽认为,〝在宣传部门、这些机构认为舆论或者消息控制不住了,他们就会出来抓人。一般来说会起到一定的阻吓作用,大多数人还是怕惹麻烦的。〞


微信是大陆腾讯公司研发的手机即时通讯软体。据指,中国 微信用户数量超过两亿。报导道称,受当局打击影响,微信活跃用户在2014年 停止了增长。


美国学者杨建利 博士认为,中共当局要打击所谓微信〝谣言〞传播,将面临技术问题 ,以及上如何对〝谣言〞认定等难题。随着现代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共的信息严控政策注定无法长久。


杨建利说,所有专制体制必然和现代先进的信息传播技术为敌。中共依靠谎言、暴力、还有用收买社会精英〝对政权的认可〞这三种手段来维持统治,倒掉一个都会导致垮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cq0F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