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14

云南地震当局统筹不力 灾民饥寒交迫

点此看大图片遇难者超过八成是震央鲁甸县居民,龙泉村甘家寨,至少尚有数十人被埋。(网络图片)

云南昭通市鲁甸县6.5级大地震,目前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截止6日上午,公布的死亡 数字大幅升至589人。尽管救援物资陆续运到,仍有大批灾民投诉分不到物资,许多灾民仍处于饥寒交迫之中。


云南省鲁甸县8月3日发生的6.5级地震,云南省民政厅公布,截至6日上午10点30分,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9人失踪,2800多人受伤,108万人受灾,8万多间房屋倒塌,12万4千多所房屋损坏,25万人无家可归,108万人受灾,118万人进入灾区救援。


震中鲁甸县龙头山的一个镇上,所有房子在数分钟内全部倒塌,大部分居民来不及跑出,被活埋在土堆之下。


东网指出,尽管救援物资陆续运到,仍有大批灾民投诉分不到物资,数百人的村落只获分4个帐篷,但在灾民安置中心不远处,却有企业捐助的帐篷无人问津,灾民批评当地统筹不力,令灾民生活雪上加霜。


随着通往灾区的道路打通,救灾物资陆续运送到震央龙头山镇。但由于物资供不应求,灾区要实施限量配给,灾民排队很久才获分一点食物,他们饥寒交迫,开始失去耐性。


等当局安置环 企业搭建帐篷无人住


〝地震到现在只发了一包方便面,一盒牛奶,其他一样都没有!〞管姓男灾民投诉连日来获分的食物少得可怜,安置点环境亦极度挤拥,数百人的村落只获分4个破旧不堪的帐篷。


有从震央龙头山镇徒步走到市区灾民安置中心的灾民,长途跋涉却换来比灾区更挤迫的环境,平均3人挤在一张小床上。但在灾民安置中心不足一公里外的地方,有企业搭建了一排排整齐帐篷,内里床铺、洗涤用品齐备,却是没有入住的灾民。


一所自称停业接收灾民的娱乐场所,至今亦未见灾民踪影,一些救灾设施沦为摆设,企业都无奈表示,灾民入住的安排由当地政府统筹,他们都是处于被动。


村民缺水缺粮 求救无门


报导说,目前灾区安置点统筹混乱,没有救灾人员及物资到达的村落情况更是不堪。在位于龙头山镇的光明村,由于道路受阻,地震第3天仍没有大车能进入村内,村民缺水缺粮,求救无门。


在龙头山龙井村的一名村民表示,村里的七成房屋已经倒塌。他亲眼见到一块大石头撞到自己姐姐的身体,一下子就不见了。村民称,死了的人可以慢慢 再挖,但还活着的、埋在下面的人会慢慢饿死,因为没有救援物资来到那里。


地震遇难者超过八成是震央鲁甸县居民,龙泉村甘家寨,至少尚有数十人被埋。


地震重灾区鲁甸龙头山镇下辖的王家坡村,怀疑 发生山泥倾泻。整条村被从海拔1,000多米冲到400多米,目前,救援人员还无法开展挖掘,死亡人数未知。


屋漏偏逢连夜雨,灾区连续2天雨下不停,无瓦遮头的灾民只可用木头撑起塑料布当临时帐篷,50人挤在20多平方米的空间,除了坐在中间的老幼村民,其他村民全身都湿透。部分村民已2天没有吃东西,只能冒险从废墟中找食物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7SL7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