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14

周永康案应由朝鲜法院审理?

点此看大图片案该由朝鲜审判议题引起网友调侃热议。(网络图片)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法黑手〞周永康 被宣布立案审查至今已将近10日,各媒体和网路仍热议不止。日前,有律师 在微博上设立该由朝鲜审判议题后,立刻引起网友热议。周永康再次成为各界透视中共体制的焦点。


8月5日,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在自己的微博贴文说:【管辖】高官被控罪后由何地法院审理事,惯例是由最高法院指定某法院管辖,考量因素之一是回避嫌疑人主事地方,如薄不能在重庆。但假如最近的将来要进入司法程序,全国司法都曾在他领导下,回避无地。或可协商由朝鲜法院代为审理和执行,邻邦,又同为法系。周最抵制西方法理。


该贴文公布后,立即引起网友点赞、转发和跟帖评论。短短1天多时间,跟评达到1600多条,调侃不断。


审判周永康需要共产小兄弟帮忙


路漫-泽慧:我举双手赞成!都是共产党领导,同为社会主义制度,都搞无产阶级专政,没有比这更合适的了!


@荣剑2008:朝鲜会不会判他犬决?


@白发萧萧人:还是由寮国审更体现节约精神。


@何兵:朝鲜受周氏影响,难言公正。应由古巴审判。


dong鲁光:去越南,那里恨中共,能办死他……


刘叔能V:好是好,就怕到那边三胖子一看,老朋友来了,把酒言欢那就把中国 人民坑鸟。


@围观微观VV:三胖子说:我审理可以,但是老虎的赃款得归我!三天之内宣判完毕,突突突!犬犬犬!


求助港澳台


步虚道人:去香港审比较合适,都归中央政府领导,但法制相对独立。


@雨田水木: 朝鲜非本国范围,罢了,也罢了,交香港法院审理比较合适。


@台湾蒋载荣: 把周永康送到台湾,由特侦组侦讯好了,去北朝鲜还要找翻译。


新清:香港、澳门都是一国两制,交给台湾司法部审判最合适。


国际法庭审理


网民〝小木瓜尔〞:在海牙国际法庭审周永康。


〝探花郎SW〞:我觉得应该去联合国的法庭。


7月31日《追查国际》发布公告:周永康等人最主要罪恶是因迫害所构成的群体灭绝罪、酷刑罪、


《大纪元》报导,因残酷迫害法轮功 ,周永康已在世界多个国家被告上法庭;世界多国法院对此类罪行有〝普遍管辖权〞。


国内审理 立法应明确


北京知名律师李庄:高官审判旨在考量如何脱离其过去的影响力范围;周在哪审?中共人大是否成立特别法庭,立法应明确。


自由罗拉:依例,可设特别法庭,出任审判长。


目前,媒体已经大量曝光周永康的罪行包括:杀人、强奸、巨额贪腐、受贿、滥用职权、图谋政变、买官卖官等,但周永康的核心罪行(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仍然被掩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jQ3K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