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14

澳洲记者眼中的云南地震灾区


云南昭通鲁甸已造成589人死亡 ,9人失踪。(网络图片


8月5日,记者到云南震区采访,看到震中龙头山的村子前面堆积着越来越多等待运到镇上火化的尸体,而通往镇里的唯一盘山公路却因经常滚落大石严重受阻。村民等待救援的信心正在慢慢 失去,对于紧急援助的额外拨款,村民称:“我一分钱都没看到,对这话我一个字都不信……”。

先驱晨报》记者8月5日到这次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鲁甸县采访,在官方公布的589名遇难者中,超过328人来自鲁甸县。在震中龙头山,许多村子的房屋全部倒塌,道路损坏,饮水都发生困难。


记者采访村民肖恭朝(音)时,他正和家人找寻和处理亲属的尸体,把找到的遗体用防水布从头到脚包住,绑在担架上。他说:“已经好几天了,救援人员不会来帮我们的,现在那里还有很多尸体被压在里面,没办法下到那里去”。他们把香草叶子放到遗体上来掩盖异味。


休息的人默默地围成一圈,烧纸或放鞭炮祭奠亲人,有人在流泪。


鲁甸是大陆 最贫穷最偏远的地区之一,地震前鲁甸已被云南定为需紧急援助的贫困县之一,据称能获得数百万元的额外拨款。肖恭朝的表弟肖恭能(音)说:“我一分钱都没看到。对这话我一个字都不信,我长到37岁,我们只从政府那里得到过一个煤炉,而且我们还不得不为此支付 160元钱”。


村中的地震死难者大多是老人和孩子,年轻人都到城市打工去了。肖恭朝和表弟是地震后从位于浙江省永康市的打工地乘飞机、火车赶回来的,路费花掉了他们1年的积蓄。肖恭朝在一家家具厂工作,每月收入3,000元。


依据多年的苦难经历,肖恭朝不相信政府的救灾对龙头山的生活条件改善有什么帮助。他说:“他们一直在讲,讲了这么多年,我不相信”。


据大陆官方消息,截至8月6日10时30分,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9人失踪。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这是云南14年来发生的最大的地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ZWVk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