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14

大陆道德模范被撤销称号 夫妻均被控制

点此看大图片大陆全国道德模范何涛的省、市道德模范称号已被撤销。(网络图片)

8月5日,大陆 媒体纷纷报导被评为大陆全国道德模范何涛的省、市道德模范称号已被撤销。何涛利用护士工作之便,从单位非法获取《出生医学证明》,交由其夫侯灿通过网路贩卖谋利,目前夫妻均被控制。


安徽频道记者5日从六安市相关部门获悉,全国道德模范何涛的省、市道德模范称号已被撤销,同时已经提请中央文明委撤销其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目前文明办正在办理中。


报导称,从六安市裕安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何涛利用护士工作之便,从单位非法获取《出生医学证明》,交由其夫侯灿通过网路贩卖谋利。二人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近日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此前报导,何涛原籍江苏扬中市,2004年与安徽六安小伙子侯灿在上海打工相识并结合。2005年10月,侯灿遭遇车祸高位截瘫,还有可能成为植物人,但何涛不离不弃,陪其回到六安老家长期照顾,并伺候半身偏瘫的婆婆。2006年在何涛照顾下,侯灿病情逐渐稳定,遂来到侯灿老家落户,愿当〝拐杖〞,护理下半身瘫 、痪的侯灿,养育她和侯灿的孩子,伺候半身偏瘫的婆婆。


何涛的事迹经媒体报导后,先后被评为首届六安市道德模范、首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消息传出后,大陆网友留言热议。


有网友表示,唉!车房存款所逼,劳模只是个称号,并不能带来好生活,她为了生活所以做了些错事。


奋斗一GXJ:太讽刺了!


新闻7加7:讽刺,道德模范干没德的事情,亡羊补牢未为晚矣。


孔永强688:道德模范也要照顾夫儿老小,也要柴米油盐,更要人情世故……相关部门是否应该反思给予弱势群体的保障是否充分。不能让人家仅仅善良的孤独着,闪亮的清贫着。


yautja26:人本来就是两面的,给贴上标签总会出错。


wllwbq12345:评审之前干嘛呢?


渔米之乡我的家:是环境改变了她……


默默无闻:这种事在中国 一点都不怪。


只有气愤的权利:模范都学坏!说明社会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zlHV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