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14

中共四中全会期间发生4件意外之事



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于23日结束,会议期间有4件出乎外界意料的事情发生。



梁振英“穷人资格论”


20日,即港府与学联对话的前一天,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接受访问时声称,如果满足学生的要求,实行由公民提名行政长官的候选人,就会变成由香港月收入低于1.4万港元的阶层来主导特首选举。这将导致政策倾斜贫穷人士,造成福利主义,不利营商环境。


梁振英此言令人大跌眼镜,激起港人愤怒谴责。


学联秘书长在其脸书上表示:“CY(梁振英)的穷人资格论,亦再次赤裸裸地承认提名委员会就是官商勾结的产物,没有民主,有饭食也只是权贵施舍。”


香港职工盟发声明谴责梁振英言论歧视基层,认为香港只要保持1,200人的小圈子选举,特首就只需向权贵负责,就不会理会基层市民的诉求。


有网民找来梁振英2012年竞选特首时的宣传片。当时他身穿一件Polo衫,走到深水埠唐楼天台跟基层对话,更对基层街坊说:“香港700万人,是一家人”。网民讥讽说,如今有人就因收入较低要被“夺权”,所谓的“一家人”竟是如此。


亦有媒体表示,梁振英扬言选举开放会令政策倾斜穷人的说法是自揭无知。


习近平撑伞照获奖


就在香港“雨伞运动”学生代表与港府代表对话的前两天,大陆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 奖和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


《习近平冒雨考察武汉新港》获得一等奖。此照片由中共陆媒记者李学仁于2013年7月21日拍摄,当时习近平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调研时正赶上下雨,便撑起了一把雨伞。


由于香港正爆发港人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习近平的撑伞照格外引人注目,很多网民将其视为间接支持学生的和平抗争。还有网民把习近平用PS技术加到香港“雨伞运动”现场,与香港市民一齐争取真普选,并把雨伞颜色换成黄色。



10月23日中共四中全会闭幕后,官方发布会议公告称,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蒋洁敏、王永春、“严重违纪问题 ”审查报告,还通过关于杨金山(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的审查报告,确认之前作出对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


李东生、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是中共江派人物,皆积极跟随江泽民、周永康 大力学员。之前,这5个人被开除中共党籍皆有公告发出。


杨金山于去年7月调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之前为西藏 军区司令员。今年7月16日,多方报导称,据军队内部消息,杨金山已被抓,正接受调查,传涉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


2011年11月10日至15日,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东南亚期间,成都军区在重庆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实弹演练。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等一众军方官员到场观摩。当时有分析指,该演练是薄熙来向胡当局的恐吓和示威。


但杨金山被调查的消息一直未见官方报导,这次是通过四中全会首次对外披露。


四中全会公告未提周案


最出乎外界预料的是四中全会的公告没有提及周永康案。


7月29日,周永康被中共中纪委立案审查。四中全会是否宣布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司法等是外界关注点之一。


9月初,有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当局已准备将一系列和周永康有关的官员和商人送上法庭。郭永祥、蒋洁敏、李东生及一些和周永康有密切联系的商界大亨即将面临审讯。报导称,这些人最早会在10月开始接受审讯,每个人将会被单独审讯,为周永康的公开审判铺路。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首先会在四中全会上被开除出党籍,之后会被移送至司法机构,为公开审判作准备。


路透社10月15日引述三个消息来源说,在四中的全会上,中纪委将报告对周永康的调查结果。


在四中全会前夕,中共党媒亦放风对周永康审查应会在四中全会上“做个了结”。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OjZ0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