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14

路透社:三大国缺席中共启动的国际银行



澳大利亚,印尼和韩国10月24日都没有参加支持的基础设施银行的启动仪式,担忧它成为西方主导的多边贷款机构的竞争对手,私下游说几个主要经济体远离该银行。



10月24日报导说,中共主导的500亿美元规模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被视为对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挑战。这两个机构都把华盛顿和它的盟友作为他们最大的财政支持者。


中共热切的在亚洲扩张它的影响力和软实力,尽管中国 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它在现有的国际开发银行当中只有有限的投票权。


AIIB10月24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以及来自21个国家包括印度,的代表团参加,该银行旨在给发展中 国家发放项目贷款。中国将成为最大的股东,持股高达50%。


印尼,韩国和澳大利亚都没有参加启动仪式。中国在亚洲的主要对手也没有参加。日本跟美国一起主导1750亿美元规模的亚洲开发银行。


媒体报导说,克里施压澳大利亚不要参加AIIB。


然而,美国发言人柏莎棋说,“克里向中国政府和其他伙伴明确表示,我们欢迎亚洲基础设施银行的想法,但是我们强烈敦促它达到治理和透明度的国际标准。”


“我们也已经公开表达担忧AIIB目前提议当中模糊不清的性质。”


AIIB预计将从2015年开始运作,预计资深中国银行家,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金立群将担任行长。


总部位于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主席中尾武彦说,AIIB的运作应当符合国际治理,劳工和环境标准。中尾武彦承认AIIB的角色跟亚洲开发银行有一些重叠。


中国在亚洲开发银行的持股为6.5%,而美国和日本都各自持股15.6%。


责任编辑:林诗远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urNb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